close

瀏覽『美忍者』的各位讀者,應該不少是會每天細心呵護肌膚的人吧。但是就算努力照顧肌膚,根據不同的情況,也會出現徒勞無功的時候…。

這次要將那些會讓努力白白浪費掉「現在需要立刻改善」的習慣介紹給讀者。

 

■1:不清洗化妝海綿或刷具

各位讀者都是多久清洗一次化妝海綿或是刷具呢?

化妝海綿或刷具,其實應該要每日清洗。使用後會沾上臉部的油脂和化妝品的油分,就這麼放在一邊的話海綿和刷具可是會進駐大量細菌的。

使用這樣的化妝海綿或刷具,就等於是把大量的細菌塗在臉上。造成肌膚問題不斷,膚質會漸漸變差不說還會進一步老化。

應該也有讀者是用卸妝液來清洗海綿或刷具,不過市面上有不少廠商推出防止細菌繁殖的海綿清潔液,請一定要多加利用。

「但是每天洗也很麻煩」應該也有抱持這種想法的讀者。嫌麻煩的話,那就至少每週清洗兩次。

筆者將化妝海綿和刷具不清洗放置一週,細菌滋生的證據就是一週之後發出的臭味。「實在很忙,一週無法洗兩次」對於這樣的讀者,這裡推薦拋棄式的產品,百元店就可以簡單買到喔。

2沒時間的時候就用卸妝紙巾

工作很累的時候、外地住宿的時候、突然覺得很麻煩的時候,各位讀者是不是選用過卸妝紙巾呢?

紙巾型的卸妝產品,為了能擦拭後就簡單的卸妝,而加強了潔淨能力。屬於敏感肌的讀者,是不是有臉部肌膚感到刺痛的經驗呢?

另外紙巾型產品無論如何都會對肌膚產生摩擦「一定要卸乾淨啊」一心這樣想著,不知不覺就會用力過度。

其實使用紙巾型產品卸妝的時間,和用一般的卸妝產品好好地卸妝所需要的時間是差不多的。紙巾型產品並不是真的縮短時間,只是感覺上的問題罷了。

而且,雖說紙巾型產品潔淨力很強,但其實毛孔深處的髒污也無法完全去除,容易造成痘痘或是讓膚質變差「有時間用卸妝紙巾的話,不如好好地用一般產品卸妝」這種態度是比較重要的。

 

各位讀者有什麼感想呢?「仔細保養肌膚但膚質還是沒有變好」有這種困擾的讀者,請一定要試著改正以上兩個習慣喔。

 

◎翻譯:玄々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