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了! 出去玩等等的外出行程雖然很開心,但總是會有令人在意的體味問題存在。最近無論男女對臭味敏感的人越來越多了對吧,所以非常努力思考對策的人應該也蠻多的。

對於為了抑制臭味「總而言之,洗澡清潔是最重要的」這麼想的妳,事實上,這個行動反而會讓體味越來越重喔!

這次,要談談一些意外讓體味變重的原因。

■細菌與臭味的關係

我們的皮膚表面住著細菌,而體味則取決於住的是怎麼樣的細菌。

健康的皮膚大部分都被”表皮葡萄球菌”的好菌所覆蓋,以汗和皮脂為食,製造出弱酸性的脂肪酸,讓皮膚表面保持在酸性的狀態。受他之託,肌膚表面可以安定,就算流汗也不容易發臭。

相反的,臭味聚集的原因則是”黃色葡萄球菌”以及”真菌”等等壞菌,他們會製造出阿摩尼亞等等不好聞的臭味。

也就是說,造成臭味的壞菌如果增加的話,體味會變重。但是,壞菌又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增加的呢?

■身體越洗體味會越重

我們在一天的開始或者是結束,又或者是流汗之後常常會洗澡對吧。事實上,淋浴或者是泡澡等等,會讓皮膚表面存在的好菌流失掉八成。如果加上用海綿用力搓洗身體的話,好菌幾乎都會不見了。

這樣就會導致造成發臭原因的壞菌增加!想要清潔身體就很努力洗澡,但卻會造成壞菌增加體味變重。

但是,就算好菌只留下了10%,他們也會在24小時之內回到原本的數量,所以不需要因此而消沉。為了要讓好菌稍微留下一點點,洗身體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沐浴乳或肥皂可以利用網子搓出泡泡,然後用手輕輕的接觸肌膚。用力的行為是絕對不可以的!

 

現代人有很強的清潔請向,所以對大部人可以說是「不洗澡是不行的」。雖然洗澡時可以讓身體很清爽,但如果洗完後體味變重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了!

從今天開始不要用力的刷自己的身體,變成一個不具臭味的女人吧!

 

翻譯: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