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前傾盯著電腦,坐車時低頭滑手機回訊息,回到家又坐在電腦前追劇放鬆,現代人的生活總是侷限在小小的框框之中,不自覺地縮著身子做事,造成身體的肌肉緊繃僵硬,血液循環變糟,長久下來甚至會導致慢性背痛、頭痛與肩頸痛等問題,影響到日常生活。透過簡單的伸展操活動肩胛骨,隨時隨地都可做,輕鬆舒展背後肌肉僵硬!

 

背部肌肉僵硬疲勞 導致慢性疼痛、頭痛以及肩頸痛

 

背部囤積的疲勞會造成集中力不足,影響到工作與日常生活的作息,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雖然到整骨院、芳香SPA按摩能暫時消除背後的僵硬,不過如果自己就懂得伸展法,就能輕鬆放鬆緊繃肌肉,改善慢性背痛。

 

從背中央到肩膀周圍總是感到緊繃的人,可試試看肩胛骨伸展,可活動到大片平常不容易使用到的緊繃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嚴重緊繃而造成的頭痛、肩頸痛與背痛等問題,肩胛骨附近還有大片的褐色脂肪細胞,可幫助提升代謝,促進燃脂。

Just beetle 愛上巧克力》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三件組(20+24+28吋)✿咖啡色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4+20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桃紅「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4+20吋2入組↘1999Just Beetle 菱紋系列》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粉紅

 

《肩胛骨伸展這樣做》

 

肩胛骨伸展

 

STEP1.背部挺直坐在椅子上,注意雙膝要成90度直角彎曲。

 

肩胛骨伸展

 

STEP2.抱起單腳膝蓋,背部微微拱起呈圓形,將腳抬離到離開地面的高度。身體不要用力,相反地,盡可能保持全身放鬆,維持姿勢20秒鐘。放下膝蓋後,抱起另一隻腳重複動作。兩腳各一次為一回,進行三回。

MON BAGAGE 金磚滿滿》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 28+20吋✿紫Gate 9 波西米亞》28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藍Gate 9 五線譜系列》28+24吋 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深紫Gate 9 花花系列》24+20吋 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登機箱✿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