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秋天就來了,但是夏天時持續的日曬與戶外活動,即使到了秋天身體仍然感到特別沉重……有沒有這樣的煩惱呢? 雖然說日曆上已經到了立秋,但是炎熱的日子依舊持續,不能掉以輕心。

在這裡這回要來介紹簡單消除夏季疲勞的方法。

 

■為什麼夏天會感到倦怠呢?

相信大家都有夏季倦怠的經驗,其理由大致上可以分為2種。

(1)炎熱

因為炎熱大量流汗而過度攝取水分,導致胃液被稀釋,胃的功能下降。結果就會導致食欲不振・營養不良。

(2)冷氣

冷氣過強會導致身體冷卻,當接觸到室外的溫差時,身體無法適應就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何謂讓身心振作的“維他活”?

要消除夏季疲勞,就是要利用早餐攝取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水果的“維他活”。

歐洲有句俗話說“早餐的水果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水果的營養價值在中午吃時是銀,晚上吃則是銅,也就是說要讓水果成金的話,果然還是應該早上攝取。

人即使在睡眠時也會不斷消耗能量,早上起床時,腦部缺乏成為能量來源的葡萄糖,起床時就會呈現發呆的狀態。

已經很忙碌的早晨還得特地吃水果……說不定也有人這麼認為,但是因為水果不用加熱,所以準備跟善後都超簡單。此外,因為沒有加熱,營養也不會流失,可以攝取大量的維他命。

 

■有效消除疲勞的水果3選

(1)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檸檬酸。檸檬酸具有療癒疲勞的身體的作用,可以消除疲勞。

(2)葡萄

葡萄糖一詞就是根據葡萄而來,依品種不同甜度也有所差異,但是就糖分而言,含量高的約佔了20%左右,其大部分都是葡萄糖。除此之外,葡萄還含有檸檬酸,當體力消耗感到疲倦時,葡萄糖及檸檬酸可以有效發會其效果。

(3)蜜棗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他命的蜜棗。活化因為疲勞而變得虛弱的細胞,讓細胞恢復活力。此外,因為酸味可以刺激食慾,所以正適合容易食慾不振的夏天。

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切開後就必須馬上食用。因為水果切開的瞬間就會開始氧化,營養會開始流失,所以最好在要吃之前再切開。

 

即使是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的人也可以簡單進行的“維他活”。何不試著加入自己的飲食生活中呢?

@譯者:藍藍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