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考慮事情時、講電話時、使用電腦時,都會不知不覺皺起眉頭吧?

但是,如果不改善皺眉頭的習慣,又不勤勞保養的話,眉間的皺紋會越來越深喔! 光是有眉頭間的皺紋,就會給人較難以親近的印象,而且外在年齡也會看起來較老。不只是外表、對心理也會有影響。

這回,就要來介紹眉頭間所隱藏的祕密和眉間的保養方法。

 

 

■其實眉間是神聖的領

印度女性的眉間會貼上稱為Bindi的裝飾品,佛像的眉間也印有白毫。由此可知,我們的眉間是個具有神祕力量之處。

眉間,是在身體中能量中心的其中之一。能量中心一詞,若從瑜珈的角度來看的話,可稱為查克拉。眉間是第6個查克拉,是對於自己人生的方向性和道路有直覺力量的神祕之處。

如果這個查克拉狀態不佳的話,會變得怎麼樣呢?

第6個查克拉如果變弱,會變得無法解決事情,或是無法從困難中得到經驗而停滯不前,令人常處於煎熬的狀態。

 

 

■眉間的皺紋是老化和不幸的原因

習慣皺眉頭的人,要儘早改善這個壞習慣才好。因為眉間產生皺紋的狀態,意味著第6查克拉關閉的狀態;也就是說,第6查克拉正處於不好的狀態。無法解決事情, 也無法敞開人生的道路,心情也隨之低落到谷底。

在面相學上,眉間有皺紋是惡相。如果用畫來解釋就容易瞭解了,如果畫中的人物正在微笑,在眉間加上幾筆皺紋,瞬間就有又老又可怕的印象吧!

 

■改善眉間皺紋的4個方法

總而言之,一定要改善眉間的皺紋! 接著就來介紹改善的對策。

(1)按摩眉毛上方

當煩惱、煩躁的時候,或當工作遇到瓶頸時,總是不經意地皺起眉頭。這時就休息一下、深呼吸、按摩一下眉間吧!

按摩眉毛的正上方,且要往外伸展,若利用”刮痧”會更有效果。如果手邊沒有工具的話,可以用手握拳頭,利用食指的關節來進行按摩。

加一點力量就會痛的人,代表眉間太緊繃囉! 請每天持續按摩吧!

(2)針對皺紋垂直按摩

眉間的皺紋是直線的,所以按摩時,要跟皺紋線垂直的方向進行按摩。也可以連著眉毛一起按摩喔!

雖然可能無法馬上看到效果,但是不斷持續下去的話,一定會逐漸改善的!

(3)檢測視力

當視力不佳時,也是不小心皺眉的原因之一。你可能戴著不合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喔!

如果度數不夠的話,就會無意識的瞇眼睛,讓眉間產生皺紋。如果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檢查視力的人,請先到眼科檢測一下吧!

(4)活用太陽眼鏡

冬天的紫外線比夏天還要少,所以就不常戴太陽眼鏡了吧! 但是在開車時、感到刺眼時,也容易皺眉頭。

冬天也不能說是完全沒有紫外線,所以為了防止紫外線和眉間的皺紋,請善用太陽眼睛。

記得每天保養眉間,看起來才會比較年輕喔!

 

◎翻譯:杜 敬之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