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夫妻最常出現的不外乎是金錢問題、小三問題等,其中萬年常見的就是「婆媳問題」。日本不動產資訊服務公司「athome」調查已婚女性理想的婆媳安全距離,研究結果顯示約70公里,大約是台北到新竹的距離。

這項調查根據關西以及關東地區620名25歲至49歲已婚女性為樣本,填入1至9公里的有36.8%、10至19公里有20%,兩者占超過5成。不過還有人填1萬公里,相當於地球的4分之1,大約是東京到美國芝加哥的距離。

期望同住的媳婦僅1.8%,目前和婆婆同住的媳婦,有47%曾有過想離婚的念頭,13.2%認為,婆媳同住是夫妻感情不和睦的原因之一。「athome」指出婆媳間最美好的安全距離為69.8公里,約東京市到神奈川小田原市的直線距離。

當然,也有針對婆媳關係維持的訣竅進行回答,63%受訪者說「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其次為「切實做好應對進退的禮貌」,還有人說把婆婆的碎碎念當作耳邊風,都是避免衝突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