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腎虛,在秋冬季節容易手腳冰冷,甚至拉肚子及夜頻尿。

秋季是補腎的季節,增強腎功能可讓你健康度過寒冷冬天。中醫師陳苡芳表示,腎臟可以說是發熱機,主要掌管人類發育、生殖,還有抗衰老這三方面的功能,而稱為發熱機,是因為腎臟也負責體溫調節,一旦腎虛,天冷的情況下,除了出現手腳冰冷,還會因熱能不足,導致拉肚子及夜頻尿。

在秋冬季節,掉髮嚴重或是突然的少年白,甚至是健忘,也都是腎虛的症狀之一。想補腎,陳苡芳建議可多吃韭菜子、核桃、栗子及蒜頭,若不敢單吃蒜頭,也可做成蒜頭雞,讓蒜頭精華融入雞湯,同樣有功效。而黑豆、黑芝麻也可補腎,亦能增加骨質密度。而在中藥材部分,則可搭配服用如龜鹿二仙膠、何首烏、補骨脂、杜仲、益智仁等藥材。

不過,若身體處於發炎狀態,如發燒、喉嚨痛、紅腫熱痛等反應,則應避免補充補腎食品,以免火上澆油,更加嚴重。(蔡惠嵐╱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