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滿型女孩,尤其產後媽媽更要做運動,幫助緊實完美胸型。

擁有完美胸型是許多女孩的夢想,不過產後哺乳常影響胸型,專業教練小霓老師表示,簡單的美胸操就能避免胸型垂成布袋奶,還可同時訓練肩膀與手臂線條。而且可別以為只有小胸女孩才要做美胸操,豐滿型女孩想要飽滿堅挺的完美胸型,更不能偷懶。以下動作均以上半身為主,下半身站或坐皆可,只要有休息空檔就能做喔。
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內夾】

 

 

Step1 雙手手肘彎曲,與肩膀同高。
Step2 雙手一上一下交叉,右手往左、左手往右往內夾緊,注意雙手仍要與肩同高,收腹夾臀,不可駝背。每組20下,每天做5組。
NG
做動作時不可駝背或聳肩,感覺頭頂往天花板延伸,收腹夾臀。

 

 

【飛飛】

 

 

Step1 雙手手肘彎曲,手臂與肩膀同高,指尖在胸前相對預備。
Step2 挺胸不聳肩,收腹夾臀,吐氣邊將手肘往上抬,像是往上拍翅膀動作20下為1組,每天共做5組。

【併攏】

 

 

Step1 雙手手肘彎曲,指尖朝上,前臂併攏,上臂與肩膀同高,挺胸、背打直。
Step2 維持併攏,將前臂緩緩向右倒至最大程度,雙肩維持水平不歪斜。

 

Step3 將前臂緩緩向左倒至最大程度,肩膀維持水平。左右來回共做20回為1組,每天可做5組。
NG
肩膀歪斜就無法鍛鍊到正確位置,傾斜角度以雙肩能夠維持水平為主。

【後拉】

 

 

Step1 手肘彎曲,手臂與肩同高,雙手在胸前交握手腕位置。
Step2 背打直,收腹夾臀,交握的雙手往頭頂舉。

 

Step3 邊吐氣邊將雙手往後拉,重複20下為1組,每天共做5組。往後拉時不可聳肩,感覺肩膀下沉、遠離耳垂。
NG
若有駝背習慣的人做此動作容易駝背而將脖子往前伸,變成烏龜頸,要注意調整呼吸,有意識地挺胸、肩膀下沉,往後拉的程度可視個人柔軟度調整。

【專家檔案】楊昕諭(小霓老師)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舞蹈科系畢業,教學經驗達20年,產後成功瘦下18公斤,並且推出新書《腰•腹•臀•腿強效燃脂の產後瘦身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