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身體狀況不好、心情好像有點低落的時候,需要改變的是飲食習慣。持續靠便利商店的食物或是素食是不是有點營養不良呢?

為了健康,重要的是要取得低熱量但營養豐富的食材。具體來說需要怎樣的食材呢? 從『the maravi post』中選了十種為了健康應該要攝取的食物介紹給讀者。

 

 

1堅果類

堅果類雖然因為熱量高需要調整攝取量,但含有對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

多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也可減少心臟病發作的危險。不只如此,堅果類也含有許多蛋白質、纖維質、抗氧化物、脂肪酸、維他命和礦物質。

另外杏仁屬於豆科,和其他堅果類有不一樣的營養素。巴西堅果,腰果,核桃,山核桃,開心果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2:富含脂肪的魚

鮭魚,鯖魚,沙丁魚,鱒魚含有提升免疫力的維他命A和D、不單只有礦物質也含有許多ω-3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心臟、老人痴呆、前列腺等疾病也有效果。根據研究,對於老化所引起的眼睛的黃斑部病變也有抑制效果。

 

 

3甜菜

甜菜其實就是紅色的大頭菜,是用在羅宋湯中的西洋食材。

甜菜可說是 “超級食物,”紅蕪菁汁可以增加耐力,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增進心臟和肝臟機能,對老人痴呆和癌症也有效果。

另外還含有大量維他命C及葉酸,可以防止貧血,非常符合女性的需要。

 

 

4洋蔥

洋蔥、大蒜、蔥、韭菜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研究結果顯示在降低膽固醇的同時,也可以降低血壓。

洋蔥對細菌和病毒也有效,對於髖關節畸形也有一定的效果的樣子。

   

 

5黃綠色蔬菜

菠菜一類的黃綠色蔬菜富含許多鐵、鈣、鉀、維他命C及其它植物性營養素。對於降血壓、視力不良與精神不濟有效果。

 

 

6藜麥(安地斯地方的雜穀)

藜麥最近才漸漸被人所知,但由於對身體好所以現正快速的普及。

是義大利麵或是其他穀類的替代品,含有許多有益於消化器官的纖維質,及植物性蛋白質與八種必須的胺基酸。

之外也含有不少維他命B、鎂、錳、鐵、鈣、鉀。

 

■7:莓類

巴西莓、藍莓、黑莓、枸杞等。這些也是常見的營養食品。

含有許多抗氧化物,對老年痴呆、結腸癌、視力不良或是尿道感染有效果。

 

 

8麥類

穀類有益於健康,其中最好的就是全麥。

含有大量的鋅,鐵,鈣亜鉛、鉄分、礦物質和對神經有助益的維他命B,對心臟病和肥胖、高膽固醇、高血壓或消化系統不良有效果。

還有,可以作為熱量來源卻不會被快速消化,對於節食者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

9豆類

被使用在長壽的飲食法中,對減重有效果,其它也含有諸如抗氧化劑,蛋白質,鐵,錳,維他命B等。

也有許多纖維質,對於改善膽固醇和維持血糖值,增強消化器官的活性,甚至也有研究指出對癌症也有效果。

 

 

10番茄

唾手可得的番茄可以強化免疫系統,有研究結果顯示對心臟病和血癌的預防有效果。

 

如何? 最近都沒什麼在吃這些食物的讀者,請務必將這些食材放入食譜中考慮呢! 吃這些營養滿分的食材的話,一定可以過著比現在有活力的日子呢!

 

◎翻譯:玄々猫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