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來呀。(設計對白)

現代的加工食品如洋芋片、蛋糕等,往往高油脂、高糖分,容易讓大腦上癮,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往往吃進比原本想吃更多的量,而且熱量往往暴錶,容易讓人變胖。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想吃零食解饞,還是盡量選擇天然食物,她就舉出4種食物,包括毛豆、水果、堅果、地瓜等,可當做正餐與正餐中間的點心,養生健康又不怕變胖。
報導╱林明佳 攝影╱張世平

冬天一到,許多人容易胃口大開,喜歡在正餐之外吃零食,導致發胖,營養師程涵宇建議,盡量選擇天然、接近原形的食物當作點心,既可解饞又能避免發胖,對於身體也有許多好處,像是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質,毛豆有豐富葉酸能幫助減壓,而烤地瓜的纖維質很高,有助改善便祕,且吃了也很有飽足感,還有堅果能提供好的油脂,都是不錯的點心選擇。 

水果 養顏美容

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和纖維質,像其中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效果,不過也不能吃太多,一天以2~4份為限,1份約1個拳頭大,或是剝皮、切片1碗,且盡量選擇熱量較低的水果,如芭樂、蘋果、小番茄、柳丁等。 

毛豆 有助減壓

毛豆含有豐富葉酸,且膳食纖維也很高,能幫助細胞再生與代謝,還具有穩定血脂、減壓等功效,帶殼可以吃到2碗,沒帶殼可吃1碗,像平常也可以準備蔬菜棒,當作點心吃,既健康也解饞。 

堅果 減緩疲勞

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益血管健康,並可補充B群,讓人較不容易疲勞,但因為熱量不低,建議一天以1把為限,且盡量選擇無調味、低溫烘焙較佳,並減少其他油脂來源,例如正餐的主餐與配菜,避免選擇煎、炒炸物。 

地瓜 幫助排便

地瓜有飽足感纖維質又高,有助腸胃蠕動,如果連皮一起吃,幫助排便的效果更好,不過,1顆中型地瓜熱量約半碗飯,因此在吃主食澱粉類時記得也要跟著減量。不過,若正值腸道急性發作期如腹瀉,就不宜連皮吃。 

營養師 程涵宇

【專家說】

想減肥的人可選擇晚餐少吃一點,但是不要完全不吃,像可喝紫菜蛋花湯、吃烤地瓜等,或是吃滷味加很多蔬菜,但避免選擇動物內臟和加工類,例如丸子、燕餃、鑫鑫腸、水晶餃、王子麵等,都屬於熱量較高的種類。 

模特兒╱張淑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