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防癌抗癌已是全球共識與目標,國際抗癌聯盟(UICC)以We can. I can呼籲政府、團體與民眾透過政策制定、倡議、篩檢與治療、落實健康生活等各種方式,至少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預防。

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政府透過跨部會及衛生福利部內整合產、官、學、民、媒意見,發展國家癌症防治策略,而國民健康署長期運用大眾媒體加強癌症預防宣導,並推展健康體能(飲食、肥胖、運動)、避免菸檳酒等有害物質的使用、B、C型肝炎防治、HPV疫苗接種等,期望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

吸菸率 由21.9%降至17.1%

經過全民的努力,我國18歲以上成人吸菸率由97年21.9%降至104年17.1%,嚼檳榔率由96年17.2%降至104年8.8%, 為呼應國際抗癌聯盟提出的方向,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度以「防癌五保庇」的口號為主軸,號召民眾共同施行5大防癌行動:

1)正確飲食

2)規律運動

3)體重控制

4)戒菸、酒、檳榔

5)定期篩檢

然而,不良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仍是癌症發生率持續增加的重要原因,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十分讚賞癌症希望基金會以活潑生動方式,推動防癌5保庇,教育民眾正確的防癌知識並鼓勵身體力行,而國民健康署也將持續推廣民眾健康飲食以及生活方式,更加落實癌症篩檢,以及提昇癌症治療品質,希望向世界衛生組織於2025年前降低25%癌症死亡率之目標看齊,也希望跟癌症希望基金會等民間單位一起喚起國人的防癌意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