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的時候會煩惱紫外線造成的傷害,而一直待在室內的話,冷氣機運轉造成的乾燥可是會讓肌膚變得粗糙無水分。濕熱的天氣對肌膚來說可真是嚴酷的季節啊。

所以,先用早晨的肌膚保養讓毛孔咻地縮小,來達成油脂控管的目的。

 

防止掉妝的肌膚保對策

 

1用"水"洗臉

此時晚間像熱帶的夜晚一般燠熱的情況也很常見,睡覺的時後肌膚分泌的油脂量可是很可觀的。

為了洗掉睡眠中附著在皮膚上的汗和油脂,讓我們一起確實執行早晨洗臉這件事吧。洗完臉後如果臉還保持溫熱的狀態,可是會變成掉妝的原因,請用水充分地沖洗,讓毛孔緊縮。

2要注意會引起掉妝的"鼻翼油脂"

在鼻翼、臉頰、額頭最容易出現掉妝的現象。容易出汗且容易堆積掉妝的粉的鼻翼兩側可要多加留意。

會泛油光或是在意的地方就用輕拍化妝水的方式讓毛孔緊縮吧。肌膚保養時如果使用乳液的話,避開容易掉妝的鼻翼部分是比較明智的做法。

 

3乾燥或在意的地方就用面膜補充水分

雖說在意油脂,另一個不能忽視的則是冷氣機造成的乾燥環境。

特別是讓人在意的眼角口角部分,在肌膚保養的時候讓化妝棉充分吸收化妝水並當作面膜敷在臉上保濕,做為防止乾燥的對策可是很有用的呢。

 

對於混合肌的讀者們來說,不管是黏膩感還是乾燥都很令人在意呢。這裡特別推薦混合肌的讀者們參考上述的做法進行局部的肌膚保養。

 

◎翻譯:玄々猫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