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上班族壓力大且久坐不動,慢慢扼殺健康,賀寶芙(HERBALIFE)針對亞太區都會上班族進行健康大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追求健康習慣意願低,在亞太11個國家敬陪末座,建議「運動+蛋白質」才是增加肌肉的黃金守則。

賀寶芙致力推廣健康活躍新生活概念,鼓勵員工健康營養飲食及揪團做運動,賀寶芙今年連續第5年展開亞太區健康巡迴之旅,並發表最新的「亞太區都會上班族健康大調查」。

 

 

這項調查針對亞太11個國家、5,500位18∼64歲全職上班族調查,調查指出85%亞洲上班族平均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其中,台灣上班族更符合「動最少」、「坐很久」、「不求好」3項特色,例如73%台灣上班族每周運動1次或沒運動,名列亞太第1,且高比例久坐上班族當中,僅43%想追求健康活躍生活,為亞太倒數第2。

久坐不動,加上沒有運動意願,可能造成各種疾病,甚至減少壽命,賀寶芙營養諮詢委員會委員、運動醫學專家的胡立安博士Dr.Julian Alvarez Garcia建議,大家應重視肌肉的重要性,久坐不動導致肌肉減少、肌力減弱,造成肥胖、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等。

目前世界性的運動風潮,重點在於肌肉生成術,只要上班時間不久坐,每隔一小時起身運動、伸展,更重要的是鍛鍊肌肉強度,如核心肌群的訓練,都有助於實現健康生活。

他建議吃東西時,應減少過多熱量攝取,才不會增加脂肪,適得其反,但同時又不能過度激烈運動或減肥,導致過程破壞掉一些肌肉,建議適度運動,加上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有助於培養肌力。

>補充蛋白質不難,但補對時間也很重要,賀寶芙資深營養師林若君表示,運動後30分鐘就進食,吃下的東西可補充至肌肉組織,但拖延超過1小時,熱量就囤積於脂肪。建議運動前可食用低脂、低GI、蛋白質、水分,運動後則補充水果、穀物等醣類或蛋白質,且不要超過300大卡,以免吃進去的熱量大過消耗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