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我們的腳步血液循環速度變慢,到達腳步的血液減少,我們因此時常會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睡前泡泡腳,讓腳暖和起來,實在是一件舒服的事。其實,晚上睡前泡腳不但能讓腳變暖,還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哦!泡腳對緩解下半身浮腫有著非常明顯的效果。泡腳時,熱氣會傳遞到血液中,從而循環至身體的每個角落,將積存的廢物排出體外,促進血液循環,以調整機體內分泌,達到消除水腫的效果。

當然,在泡腳是還應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1.水溫不宜超過45℃。   
冬季泡腳的水,溫度不能太高或太低,水溫過高會傷害皮膚,水溫過低,不利於血液加速循環。最適合的水溫建議控制在30-45℃。最開始的時候,水只需沒過腳趾,當水溫降低以後,再逐漸添加熱水。

 

2.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長時間泡腳,血液循環加快,會對心臟造成負擔。而泡腳時間太短,血液循環速度達不到要求。一般建議每次泡腳宜控制在15分鐘左右,最長不能超過30分鐘。

3.不要一下將腳全部放入熱水中
  泡腳時不能一下子就把整個小放到熱水中。應該慢慢把部放到水里,讓小腿處皮膚慢慢適應水溫,避免遭受突如其來的高溫刺激。如果腳凍了,腳部肌肉、皮膚都處於僵硬狀態,不宜馬上用熱水泡腳,因先用溫水預熱腿部,放鬆腿部肌肉,然後再用熱水泡腳。

    單單了解上面幾點還不夠,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宜泡腳減肥,那麼哪些人不宜採用泡腳的方式進行減肥呢?

 

1.孕婦與月期間女性
  泡腳會加快血液循環,長時間泡腳會使得血液運轉過快,導致經血過多,甚至有流產的跡象。因此,孕婦和經期女性不宜泡腳。

 

2.腎衰竭、心力衰竭等各種危重患者
  腎衰竭、心力衰竭等各種危重病人,由於病情很不穩定,對足部反射區的刺激可能會引起強烈反應,使病情複雜化,所以這類人不宜泡腳。

3.各種出血病的人
  吐血、便血、腦出血、胃出血、子宮出血等患者不宜泡腳。長時間泡腳,血液循環加快,會加劇流血情況。

4.腳氣、腳部外傷患者   患有腳氣的人,病情嚴重到起皰時,就不宜用熱水泡腳,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傷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膚病,外傷或皮膚燙傷者也不易泡腳。ecms
   
5.糖尿病足神經病變患者
  神經病變後患者試不出水溫,極易被燙傷。糖尿病患者要泡腳,一定要控制水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