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黑如炭的泥土,沿著坡地蜿蜒,在翠綠的草皮上顯得萬分搶眼;問號尚未解除,腳步險些踩上一個個「泥臉譜」。近來關渡自然公園吹起藝術風,漫步在園裡,處處都有驚喜,同時園區也正迎來成群的候鳥,熱鬧無比。往北遊訪淡水,還能遇上芒花、大波斯菊,在藝術點綴之下,季節限定的美景,更有味道了。
報導╱陳姿吟 攝影╱張世平

邁入第11屆的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即日起~12/31在關渡自然公園登場。今年由6位來自阿根廷、匈牙利、愛沙尼亞、澳洲、義大利以及台灣藝術家打造5件作品。今年藝術季主題「來自真實的故事」,藝術家們探查摸索園區生態樣貌,以就地取材的泥土、樹枝及藤蔓等,創造出富饒意義、融合大自然的藝術品。例如台灣藝術家白濟豪的《黑水 淨土》,利用園區生土在草地上捏出數條凸起且蔓延的土堆,講述孕育萬物的河川,有著豐富養分、也是鳥類的家,卻也有污染,這才是河川真實的樣子。 


阿根廷藝術家Gustavo Charif的《樗》,是由66件集合成的系列藝術作品,多展示在樹幹上,找尋這些作品就像在尋寶一樣;其中《環境崩毀的黑盒子》用餅乾包裝小物件或藝術家的拾獲物,闡述破壞大自然的各種因素。 

 

成片的粉、白、桃色花海與紅磚三合院形成絕美景色。
比起波斯菊,芒花在淡水鄉間小路裡更常見。
關渡自然公園園迎來成群的候鳥,吸引愛鳥人士追鳥。

鐵工圓夢 開飛行咖啡

此外,義大利藝術家Elena Redaelli用藤蔓編織出《感染》,展現禽流感病毒形狀;《聲境》由來自匈牙利的Eva Bubla及愛沙尼亞Lilli Tolp打造,旅客能走入竹子、藤蔓及麻繩編造出的裝置藝術,帶領旅客聆聽公園中的大自然音響。
尋遊藝術季,不妨可前往距離關渡自然公園步行約3分鐘的關渡芝站飛行咖啡。咖啡館門面有一架巨大模型飛機,像正要從建築內飛衝出來,好似老闆阿康關不住的開店夢,這架飛機可是從事鐵工的他,花費數個月親手完成的。為選用新鮮食材,他每天親赴市場挑選,例如青醬海鮮義大利麵(158元),自種羅勒、自熬青醬,花枝、蛤蜊及蝦用料大方,嘗在嘴裡相當滿足;愛喝咖啡的可試試烤杏仁拿鐵(110元),杏仁顆粒帶出的香氣,灑在拿鐵裡,口感溫順。
這天,原是打算上陽明山尋芒花的,不料濃霧來掃興,卻在淡水遇見了芒花及大波斯菊。比起大波斯菊,芒花在鄉間小路裡還算常見,而在屯山里靠近石頭厝一帶,幾年前農夫開始在休耕期集中栽種大波斯菊,成片的粉、白、桃色花海與紅磚三合院形成絕美景色,為一日小旅行畫下美好句點。芒花、大波斯菊花季估計可持續至12月底。 

 

「關渡芝站飛行咖啡」門面有巨大飛機。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158元),自熬青醬,用料大方。
關渡芝站飛行咖啡內部用餐環境寬敞舒適。

 

阿根廷藝術家Gustavo Charif的創作《樗》,是由66件集合成的系列作品。
藝術品《聲境》帶領旅客聆聽公園中的大自然音響。
義大利藝術家Elena Redaelli用藤蔓編織出《感染》,展現禽流感病毒形狀。

【旅遊資訊】

★開車:中山高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轉承德路接台2乙(大度路)後,可抵關渡芝站咖啡、轉關渡路可抵關渡自然公園;台2線轉北5-1鄉道可抵屯山里大波斯菊花海、轉北12鄉道可見芒花田。
★搭車: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芝山站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可抵關渡自然公園及關渡芝站咖啡;捷運淡水站對面搭乘淡水客運0800-002-277往金山方向班車,大屯橋站下車可抵屯山里。
【相關資訊】
★關渡自然公園
.(02)2858-7417
.09:00~17:00
.周一休
.全票60元
★關渡芝站飛行咖啡
.(02)2858-8633
.11:30~22:00
.周一休
.低消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