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臉像沙皮狗,是指臉很鬆垮的意思。其中又以法令紋最令人煩惱!!

 

臉上出現法令紋的時候,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老很多。但是利用化妝的技術,還是可以遮瑕,蓋掉討人厭的法令紋喔!

 

但是如果一心一意只想要用厚重的底妝遮掉法令紋,反而會造成底妝卡在細紋中,讓法令紋看起來更為明顯。那究竟怎樣的化妝術才可以完美地遮住法令細紋呢?

 

首先,對於在意法令紋的人,自然妝容是最適合的。使用比原本膚色深一層顏色的調色粉底液從臉頰往上均勻塗抹,再用亮色的調色粉底從臉頰往下均勻上色。臉的下方部位變亮的話,看起來便會有緊實的效果喔!


  

 

然後再著重於眼妝,利用錯覺讓別人的視覺焦點放在眼睛上!

 

另外還有使用光的反射,讓法令紋消失的方法!這個方法的重點是,從平常不會注意的嘴唇開始,使用珍珠光系列的妝前產品!只要一點點工夫,就可以把別人的注意力從惱人的法令紋移開囉!

 

紫外線的影響也是造成皮膚「鬆弛」的重要原因。皮膚在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下,會直接破壞真皮層的纖維,很可怕吧?所以預防紫外線的照射也是很重要的!為了給肌膚充足的養分來運送那些老化的廢物,促進臉部血液循環這個步驟也很重要的喔!為了要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以下將介紹幾招有助血液循環的臉部肌肉運動。

 

<張大嘴巴說AIUEO的臉部肌肉運動>

1.張開嘴巴發出「啊」的聲音。有一點點張開嘴巴向上的姿勢就沒問題,讓臉部的肌肉持續用力約5秒鐘。

2.張開嘴巴發出「一」的聲音。只要有伸展到嘴巴旁邊的肌肉就OK。這時將嘴角微微上揚,臉部肌肉持續用力約5秒鐘。

3.張開嘴巴發出「屋」的聲音。呈現嘴巴稍微突出、臉頰凹陷的樣子,臉部肌肉持續用力約5秒鐘。

4.張開嘴巴發出「ㄟ」的聲音。「ㄟ」這個發音的口型,嘴巴雖然張開,嘴唇卻是往內側伸展,只要呈現遮住牙齒的嘴型就OK,臉部的肌肉持續用力約5秒鐘。

5.張開嘴巴發出「喔」的聲音。呈現嘴唇向前突出的樣子,臉部的肌肉持續用力約5秒鐘。

6.以上1到5的連續動作重複大約五次。

 

 

為了不要讓臉蛋變成沙皮狗,這些小撇步妳都記住了嗎?

 

翻譯: 杜 敬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