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廖志晃、楊樹煌╱南投報導】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24日開鑼,目前櫻花半數初綻、桃李競妍,預計春節進入盛開期;縣長林明溱邀請大家到草坪頭賞櫻,品味花與茶的饗宴,再到東埔溫泉泡湯,享受愜意人生。

林明溱表示,看櫻花不用去日本,到信義鄉草坪頭就能欣賞漂亮的櫻花、梅花、李花;未來,將由縣府農業處繼續種植櫻花幼苗,讓草坪頭成為櫻花小城。

史強表示,目前近5成櫻花盛開,還有茶花、李花、桃花作伴,在優美的茶園間,更顯出色,歡迎大家上山賞花,體驗在地風景、人文,再到東埔溫泉享受泡湯的樂趣。

玉山下的草坪頭茶區,以「玉山茶」聞名,茶區種植4000多棵櫻花樹,近年來,已經成為賞櫻的熱門景點,漫步櫻花小徑,飽覽群山景觀,品嘗茗茶、高山美食,人生至樂!

櫻花季期間的1月30、31日,2月11、12日等4天,信義鄉公所推出音樂與櫻花的交響─街頭藝人表演等藝文活動。

草坪頭觀光茶園,僅有一條主要聯外道路,為避免交通打結,信義警分局將實施管制,從「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牌樓,至聖賢宮路段,於1月28日至2月28日,禁止車輛臨時停車,及甲、乙類大客車通行,管制時段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30分。

另外,草屯寶島時代村,將推出「金雞好運到,博杯送百萬」擲筊大賽,今年特別加碼100萬元獎金,現場只要連續擲筊20個聖杯即可帶回家民眾可於初一至初五去試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