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烈陽日曬下,不但口乾舌燥,也是老化問題的元凶。)

您知道有時候陽光看起來雖然沒有那麼強烈,但皮膚仍然長期曝曬在紫外線下嗎?事實上,紫外線是皮膚老化問題的元兇之一,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多攝取具有抗氧化成份的蔬果(如蔓越莓、藍莓等),當中的多酚類含量越高,對於抗老化及美白也有較大的助益。她進一步解釋,多酚是蔬果中常見的抗氧化成份,酚類成份越高,表示抗氧化物含量越多,越能中和體內自由基的產生。

 

蔓越莓酚類含量最高 榮登水果美容大王


(蔓越莓含有生物類黃酮、維生素C、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E,具有美白抗老化的作用。)

營養師夏子雯引述研究指出,蔓越莓的總多酚量是常見水果中數一數二的,當中所含的生物類黃酮、維生素C、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E,不僅有助美白抗氧化,其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含量高,還有助於抑制體內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的膽固醇)產生,同時又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蔓越莓中還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幫助泌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對於泌尿道保養的幫助更是不在話下!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若在攝取蔓越莓或蔓越莓汁時,同時搭配補充維生素C,對於美白肌膚會更加分!綜觀蔓越莓這麼多的好處,據說藝人賈永婕也透過喝蔓越莓汁來提升內外保養呢!

蔓越莓汁未經化學加工 複合莓果多酚提供天然保健
 
(當蔓越莓被製成分子較小的果汁時,其營養素通過腸道的速度會變快。)

事實上,以不破壞營養素的角度來看,通常直接食用一般水果,能夠最完整地攝取到果實的營養精華。但由於蔓越莓果實本身幾乎不含糖份,口感酸澀較不適合直接食用,民眾可以調配蔓越莓汁飲用;相對於工業萃取的錠劑,蔓越莓汁未經化學加工,複合的莓果多酚能夠保持原生的活性,提供天然的保健功效。

若真的忙碌沒有時間在家打成果汁,加上蔓越莓果取得不易,建議可以挑選市售有品牌的蔓越莓果汁。知名果汁品牌近期推出一瓶富含88顆蔓越莓的果汁,主打無需直接食用太多蔓越莓,一瓶(約400cc)就含所需的營養精華,不僅方便好喝,同時幫助養顏美容又養身,對愛美的女性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撰文/Megan Chen)
(諮詢/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營養師夏子雯)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