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髮這個小動作除了能使頭髮服帖規整外,還具有意想不到的抗衰老美容護膚作用。俗話說,“千過梳頭,頭不白”,梳頭可疏通經氣,促進頭部血液循環,防止頭髮背養不良而導致的白髮、黃發和脫髮,同時可消除爪腦過度導致的頭脹、麻木等,起到明目健腦、解乏止痛的效果,是養髮、保健、抗袞老的至簡秘方。

每天早晨和睡前梳頭髮,通過梳齒對頭皮的按壓剌激,可以改善頭部血液循環,使頭髮生長旺盛、富有光澤。疲勞的時候梳頭髮,可以健腦明目、活躍思維、防治頭痛,長期用腦、 用眼的人最好隨身常備一把梳子。

 

 

 【步驟】

1、每天早晚,用牛角梳或桃木梳,由前向後,沿經絡方向梳理頭髮。從前額髮際開始經頭頂向腦後梳,從太陽穴兩側沿耳廓向耳後梳,並應以適當力度觸及頭皮。

2、反复梳理50〜100次。

 

 

 

特別強調春天梳頭,是因為春天是大自然陽氣萌生、升發的季節,人體的陽氣也向上、向外升發,毛孔逐漸舒展,循環系統功能加強,代謝旺盛,毛髮也生長迅速。此時加強梳頭,能幫助陽氣通暢,加強氣血運行,促進毛髮生長。

 

1、選擇梳子時,應挑選​​梳齒頂端圓潤、不尖銳的,而且梳齒不宜太密或太稀疏。避免使用塑料梳子,以免產生靜電,最好選用一把木梳或牛角梳。

2、梳子要保持清潔,經常用肥皂水刷洗,以免頭髮越梳越臟。

3、不宜嘗試用金屬髮刷將纏結的頭髮梳順,這樣非常容易將髮絲折斷。

4、梳髮時不宜太過用力,但要觸及頭皮, 讓頭皮感受到有按摩的壓力,以促進血液循環。

5、乾性髮質者,梳的時候要加大力度;而油性髮質者,梳的時候用力越小越好, 如果用力太多,會刺激皮脂增加分泌。

6、頭頂分佈著人體的很多經絡和穴位,梳髮時正好可以給予刺激,讓經絡更暢通,效果類似於刮痧。所以,梳頭應順著經絡方向進行。

歡迎關注小媚的微信:mrhfmr,每日分享美容護膚知識美容護膚小竅門情感美文、diy面膜等,每天更新,歡迎常來小媚的網站。

本文來自:.http://www.jjnice.com/36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