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每年4月進入「藍眼淚」高發期,海面近日開始閃爍微微藍光。前晚藍眼淚爆量,讓人驚艷。 圖/周治孝提供 圖片來源:台媒

  據台灣媒體報道,馬祖每年4月進入「藍眼淚」高發期,海面近日開始閃爍微微藍光。前晚藍眼淚爆量,讓人驚艷,不少馬祖鄉親的臉書和攝影粉絲團昨天都被藍眼淚「洗版」,並吸引許多人到海邊「追淚」。

  據報道,連江縣交通旅遊局副局長劉性謙説,藍眼淚這次是「四鄉五島宇宙大爆發」,這樣的盛況一年不超過五次,時間點也難預測。

  欣賞藍眼淚最佳時間是4到9月,往年多到5月中旬以後馬祖才會見到團客,但因藍眼淚去年爆紅,今年4月就有旅行社開團。

  劉性謙表示,5月飛往馬祖機票訂位已達七成,建議民眾確認船位、機位和住宿都有著落再出發。今年預計7月日本藥粧店、小型家電專賣店進駐馬祖,8月再拼星巴克、觀光魚市開幕,馬祖旅遊會更好玩,更多元化。

  馬祖居民范翊聆説,前晚滑臉書發現幾乎被藍眼淚貼文洗版,於是也去海邊,結果遠遠就到藍光閃閃,走近海岸看到海面很藍、很漂亮;過去要拍藍眼淚,須用相機長時間曝光才拍得成,前晚用手機就拍下了。

  當地攝影好手周治孝表示,藍眼淚的亮度會受潮汐、海流影響,也跟光害有關係,藍眼淚爆量的時機可遇不可求,每年約十次左右,前天是今年第一波爆量,吸引不少攝影同好來「追淚」。

  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表示,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蟲,分類上屬於滑鞭毛藻,在遇驚擾時會發出熒光嚇敵或誘敵,因藍色光被海水分子吸收最少,傳播最遠,人類肉眼也能夠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