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下子變得很冷。是不是有很多人已經拿出了冬天用的棉被與毛毯了呢?

其實,在這樣的季節,夜晚若是有“這樣的日常習慣”,就容易造成痘痘與粉刺等肌膚問題,大家知道嗎?特別是平常容易長痘痘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了。

 

導致痘痘惡化的夜晚NG習慣

(1)不曬被子‧不洗枕頭套

天氣變冷後,窩在被窩裡睡覺是非常舒服的吧! 氣溫下降,東西就不容易乾,所以清洗的次數也就容易減少。但是,被子與枕頭套裡可都是蟎蟲、細菌、灰塵。這就會呈為肌膚問題的原因。至少枕頭套3天就應該要洗一次。

(2)睡覺時臉靠著枕頭

乾燥的季節,都會多使用點乳液等基礎保養品預防乾燥吧! 但是,這些保養品附著在枕頭上,究會導致細菌更容易繁殖。為了保護肌膚,睡覺時最好不要將臉靠在枕頭上。

(3)洗髮精&潤絲的順序

洗完臉後才使用洗髮精&潤絲的人要注意了。在洗去洗髮精及潤絲時,臉部即身體會殘留石油系的表面活性劑。結果就會造成毛孔阻塞產生痘痘,強烈的洗淨成分也有可以導致肌膚出現粗糙乾燥的痘痘。洗髮精&潤絲應該在洗臉及洗身體之前。

(4)用熱水洗臉

寒冷的時候,泡在熱水裡是很舒服的吧! 因此,總是一不小心就會洗澡的水溫去洗臉……。但是,這是NG的。過燙的熱水會洗去過多的皮脂,就容易因乾燥出油產生更多痘痘。洗臉的時候要注意以“溫水”為佳。

 

「啊!我也有這樣的情況!」的人是不是很多呢? 逐漸變冷得這個季節,只要稍微留意,就比較不容易長痘痘了。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