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台灣人的童年回憶,少不了蘋果麵包,雖然原料沒蘋果,不過它柔和的香氣,還是吸引了跨世代的忠實顧客,其實發明蘋果麵包的人,是一位傳奇老兵,老台中人都親切的稱呼他,劉伯伯,高齡92歲,喜歡表演刺槍術,是個不老頑童。蘋果麵包長得白軟膨皮,但是它不虛胖,吃起來口感紮實,是橫跨了4、5、6年級生,都熟悉的童年味道,加上老麵的麵糰,經過多次擀壓,增添Q彈度,把四方模往麵皮上一壓,烙出餅型,靜置30、40分鐘發酵,再烤10分鐘,就出現了膨皮版的營養口糧,口感軟Q保水,香氣柔和。

發明人是他,高齡92歲劉哲基,是中國山東省籍,隨著軍隊來台灣,1959陸軍中校退役,1961年,有一位澳洲傳教士,鼓勵沒工作的劉哲基,以麵包闖出路,劉哲基有一次做出一個方方正正的麵包,要取什麼名字呢,沒有蘋果的蘋果麵包,透過口耳相傳,紅遍全台。

啃一口蘋果麵包,劉哲基說,這是他的養生之道,不但保持身體健康,還能開玩笑,活成一個不老頑童。(民視新聞徐祕康、余壽生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