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日溼熱的台灣,每個人一定都自有一套對付蚊蟲叮咬的「防蚊術」,除了將身體包緊緊防止蚊蟲叮咬外,最常見的則是依靠驅蚊產品來防蚊,不論是傳統的焚燒艾草、綠色蚊香,還是進化到電蚊燈、液體電蚊香等,防蚊方式更是日新月異,也更加注重人體健康及環境友善。

綜合整理幾種防蚊術,你曾經用過哪幾種?

●焚燒艾草 :有些植物中具有蚊子討厭的氣味,而艾草即是自古以來公認蚊子最怕的植物氣味,因此常有民眾會在夏日焚燒艾草、或是製作艾草精油,以此驅趕蚊蟲。

●綠色蚊香:傳統的驅蚊產品屬綠色蚊香最為廣泛使用,只要焚燒一段時間,就可以有效驅趕蚊子。因為取得容易、價格便宜,是每個人都曾經用過的防蚊產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燃燒式的除蚊方式已經不再是消費者首選。

●電蚊燈:利用蚊蟲的趨光性及對二氧化碳的趨附性,透過燈管來誘捕蚊蟲,再用周圍的高壓電網將蚊子瞬間燒焦。一般的傳統電蚊燈使用紫外線燈管,人眼長期注視會增加眼球發生病變的機率,且高壓電網也容易造成危險。

●防蚊液/乳:最常見的外出防蚊產品,添加植物精油並塗抹在身體上,利用氣味驅趕蚊蟲,需要每隔一段時間補擦。

以上幾種台灣最常見的防蚊方法,在容易滋生蚊蟲的台灣,是許多人共同的夏日回憶。現在有廠商推出主打「空間防蚊」概念的防蚊產品,防蚊需從空間開始著手,先用防蚊網放置室內外交界處,如大門口, 陽台, 窗台,不需透過插電或加熱,藉由空氣即可自然揮發有效安全的防蚊成分,防止蚊子進入;再搭配室內使用空間噴霧,高效噴頭,只需輕按兩下,即可達8小時長效防蚊,全面打造居家安全的防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