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7年06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夏侯昀日本東京報導)夏天將至,很多人忙著減肥,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但專家指出,改改走路姿勢,能讓你顏值和氣質立刻提升一大步,而且對健康也有好處,比減肥有用多了。

肩酸腰疼 是姿勢的禍?

平時我們走路,什麼姿勢自己也看不到,所以很少有人去特別注意。但看看周圍路人,貓腰駝背看著不堪生活重壓的走姿隨處可見。你想過嗎?可能在旁人看來,我們也是貓腰駝背大軍的一員。這個姿勢走路,想好看簡直是天方夜譚。

日本專家還指出,一個大人,頭部大約重4~5kg,如果平時走路,頭的位置往前移幾厘米,就會給脖子、後背、腰加重兩三倍負擔。這是因為,你的頭部前移,背部肌肉就會覺得你要摔倒了,為了把你來回來,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腰酸肩疼就是這麼造成的。

調整走路姿勢其實不難。簡單概括就是分別調整頭、肩、骨盆和腿的姿勢。

頭:當個提線木偶

頭部調整的要訣就是,別讓它往前。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提線木偶,頭上有根線在提著你一樣,把下巴微微抬起來。或者經常用手推按額頭,讓頭稍微後仰即可。

另外,從小就聽說單肩包對身體不好,確實如此。長時間將單肩包背在同一側,不僅會讓身體左右不平衡,肩膀一邊高一邊低,而且前後姿勢也同樣會有問題,頭變得容易前傾。

而雙肩包相對來說好一些,但因為後背上負重,所以同樣要有意識地把下巴抬起來才行。

肩:放鬆

肩膀要支撐頭部,任務重大,所以經常很緊繃。加上走路的時候兩手臂不停擺動、上班的時候長時間趴在桌子上用電腦、平時低頭看手機,會讓肩膀一直沒法放鬆。

這裡有一個超簡單檢查方法:輕輕轉動脖子,看脖子是不是很容易轉。如果活動不易,你就要注意,平時多做做肩周操,有意識放鬆肩膀,走路時手臂擺動不要太用力。

肩周操

1.讓肩頭盡量靠近耳朵。

2.在這種狀態下將肩胛骨往背後靠攏。

3.一口氣放鬆下來,讓肩膀回落。

骨盆:左右平衡即可

接下來是腰部。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照照鏡子,檢查一下骨盆左右是不是一樣高。

如果你經常翹二郎腿,或者站立時重心偏一條腿,那麼一般是骨盆的問題。

另外,骨盆如果呈後傾狀態,比如說窩在沙發裡用腰坐著,就很容易駝背。平時要注意保持骨盆前傾的坐姿。實在不知道怎麼坐,可以買一個矯正坐姿的坐墊。只要坐著的時候重心沒問題,骨盆就可以恢復正常。

腿:腳尖·膝蓋向前

當上面這些都調整好了,最後就剩下走路姿勢。

走路時,腳尖向著前方,膝蓋也保持同方向,以免對骨關節和膝蓋造成負擔。

另外,走路時兩腳距離,大概是一拳左右為最好。

只要能做到以上這幾點,不但腰酸肩疼都能改善,而且顏值和氣質也能一口氣提升,是不是比減肥更划算呢?#

責任編輯:盧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