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洗臉是每天都會做的日常動作,但你確定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不正確的洗臉方式,恐會加速老化讓你越洗越老!臉是身體所有肌膚中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部位,正確的洗臉方式能延緩老化,而選擇好的成分的潔面乳以及搭配正確的洗臉方式是維護肌齡關鍵的重點。

 

水溫比體溫低 太高會傷害角質層

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淑惠醫師表示,正確洗臉的第一步是要先把手洗淨,可用洗面乳或肥皂將手洗乾淨,再用25到30度的水潑溼全臉,潔面乳加冷水搓揉起泡,以畫圈的方式輕輕按摩臉,勿太大力以防產生皺紋,30秒後再用25到30度的水洗淨,而後照鏡子確認髮際處及下巴等容易忽略的地方是否已清潔乾淨,最後用面紙以按壓的方式擦乾,切勿大力擦拭,以免傷害皮膚,也要注意洗臉水溫要比體溫低一些,若溫度太高會傷害角質層且易惡化成臉紅紅的酒糟皮膚,溫度過低則會太刺激皮膚。

胺基酸系界面活性劑 較溫和不刺激

至於潔面乳的選擇,王淑惠醫師建議,不論是一般膚質還是會狂出油肌膚,都最好選用較溫和的潔面乳。然而,潔面乳的界面活性劑也須多加注意,有些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簡稱SLS)及含有聚氧乙烯烷基硫酸鈉(簡稱SLES)的深層潔面乳,去脂力太強,若過度使用恐會刺激皮膚,使角質層喪失保水能力,加速肌膚老化的速度。胺基酸系的界面活性劑是較溫和的洗面乳成分,可達成清潔的效果且較不具刺激性。

β葡聚醣促進細胞生長 合成膠原蛋白

來自天然燕麥的β葡聚醣,以往都被廣大應用在營養品與醫藥方面,具促進細胞生長、合成膠原蛋白以及加促傷口癒合的作用,用於醫藥方面則是可發揮細胞免疫功能,提高受傷皮膚復原功能保護皮膚,溫和天然修復效果也可運用在潔面乳,能促進皮膚細胞活性加速代謝,鎖水保濕進而減少皺紋產生,延緩衰老。在選購潔面乳時,記得留意成分標示也別一味聽信廣告,應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潔面乳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