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蹦火仔捕魚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蹦火仔」是夏季限定景觀,而且全球僅存4艘「蹦火仔」漁船,為了推廣這不僅是新北市金山更是專屬台灣的文化資產,近年來結合了音樂等活動來發展此項觀光,在活動期間,除了磞火仔搭船體驗遊程外,北觀處在2017幸福北海岸系列活動,將於7月15日(六)下午4時,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沙灘中舉辦「金青沙灘音樂會」!

「金青沙灘音樂會」以青年及親子為活動主軸的沙灘音樂會,有藝人與北海岸各大專院校音樂社團參與演出,免費開放國內外旅客共同參與,邀請民眾一起來享樂,可以夏日悠閒樂曲與磺港漁火,一起點亮「磺港」。
 


磺港漁港日出

金山磺港漁港盛負金山八景之一「磺港漁火」的美名,入夜時分,漁火點點,與星空相互輝映,美不勝收。而每當夏季時分,在磺港漁港作業的「蹦火仔」漁業更是台灣重要百年漁業。漁民利用磺石,加水產生氣體“蹦”然一聲,瞬間點燃火炬,讓趨光性的青鱗魚受光吸引,將會瘋狂跳出水面,漁民以叉手網撈捕跳躍起來的青鱗魚,此景令人讚嘆前人的智慧與難以忘懷的美麗,而美麗耀眼的捕魚畫面,甚至還榮獲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賽地方榮譽獎的殊榮。

活動中,更特別邀請全球僅存4艘「蹦火仔」漁船進行「蹦火仔漁法展演」,邀民眾一同聆聽金山沙灘上美妙的音樂,享受一整個夏天的活力,感受入夜卻點燃蹦火仔與海水的光芒。


2017金山蹦火仔遊程媒合娛樂漁船、金山老街商圈、周邊旅宿業推出多元化的蹦火仔遊程,民眾在夏季期間,不妨到金山磺港賞蹦火,感受蹦火仔漁業的聲光震撼。

而除了7月15日(六)登場的「金青沙灘音樂會」外,接續而來還有「和平島大地音樂祭」以及「大武崙星空饗宴」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請至北觀處官網(http://www.northguan-nsa.gov.tw/welcome/welcome.html)或活動官網(http://happynorthcoast.com)查詢!

圖片:北觀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