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95445738

「在享受戶外活動時,有確實防曬擋住紫外線侵襲」,但是卻還是曬黑了……。有這種煩惱的人,那很有可能就是在日常生活發生的“不注意曬黑”唷。就是在曬衣服或是短時間的外出時不圖或是忘記塗防曬曬黑的唷!

不小心曬黑將來會造成黑斑或皺紋的生成。曬黑當日馬上做好事後保養,將敷回復原本的白嫩肌唷。

 

■1:首先鎮靜肌膚

日曬後的肌膚,就像是被燙傷一樣。所以必須先“鎮靜”肌膚才行。

使用冰過的毛巾或是保冷劑,冰敷鎮靜已發紅的肌膚吧。

 

■2:感到刺痛的部分,要用白色凡士林+保鮮膜

「發紅消解了,但還是感到刺痛」,這時就在刺痛處薄薄塗上一層白凡士林,再用保鮮膜包起吧。這樣可以防止肌膚受到外來刺激,更可預防肌膚乾裂粗糙。

■3:攝取維他命A・C・E

要讓日曬後的肌膚回復白嫩,必須多攝取可抑制活性酵素活動、防止黑色素生成的維他命A・C・E。以下介紹的食材記得要多均衡攝取唷。

(1)維他命A・・・鰻魚、雞蛋、豬肝、起司、綠黃色蔬菜等

(2)維他命C・・・紅甜椒、花椰菜、小黃瓜、草莓、柑橘類等

(3)維他命E・・・杏仁、鮟鱇魚(肝)、鮭魚卵、鱈魚子、酪梨、南瓜等

 

■4:晚上徹底保濕

曬黑的肌膚,水分不足呈現乾燥狀態。持續給予滋潤保濕,可抑制將來黑斑‧皺紋的生成,所以一定要徹底保濕唷。

保濕時非常推薦使用保濕面膜或是化妝棉沾化妝水敷臉唷。

 

在此介紹了各種不注意曬傷後的保養方法。馬上就要進入盛夏時節!不要輸給紫外線的侵襲,為了保持美麗白嫩肌一定要實行保養唷。

美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