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媒報導,倫敦帝國學院及聯合國癌症研究機構各有大型研究發現,飲用咖啡的人較不喝咖啡的人要來得長壽,結果一出也再度掀起喝咖啡究竟是有益或有害的討論。

 

喝咖啡可否延年益壽

 

美國加州大學追蹤18.6萬名受試者達16年的報告指出,與不喝咖啡者相比,每日喝一杯咖啡的美國人其死亡率降低12%,而每日喝三杯咖啡以上的受試者,其死亡率則可降低18%;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我們不能說喝咖啡有助於延長壽命,但兩者間確實有其關聯性。」

 

咖啡能抗老

 

《自然醫學期刊》日前發表一項研究,該研究分析一百名年輕人與老年人的血液樣本,在正常情況下,相較年輕族群,老年人通常會有更多與基因有關的發炎反應,而研究發現,部分老年人能抵抗發炎的共通點在於「愛喝咖啡」,結果顯示,一天飲用超過五杯咖啡的受試者其發炎基因活性極低,研究人員認為,人們攝取的咖啡因越多,對慢性狀態發炎越有保護作用。

 

能降低老人癡呆的風險

 

威斯康辛密爾沃基大學的研究人員評估超過六千名65歲婦女每日攝取的咖啡因含量,追蹤十年後發現,每日飲用261毫克咖啡因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會降低,但因為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飲品都有包含在內,加上受試者的飲食習慣等並未納入研究,有不少人認為其變數都可能影響研究準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