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瀑布的季節!」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李小飛(Asher Leiss)這麼說,他用自己的雙眼與雙腳,用心去體驗台灣美景。小飛走過台灣多個縣市,尋找美麗的足跡,並且架設網站與粉絲專頁,清楚的把台灣各縣市的瀑布與美景上傳在網頁上,讓網友也能一探究竟。

 

檢視相片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八仙瀑布。(李小飛提供)

今年32歲的李小飛,從小就喜歡旅遊與探險,足跡遍及世界45個國家。5年前來台灣學習中文,因經常騎機車環島旅行,從此愛上台灣。他說,他第一年在補習班學中文,之後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讀工管系,但因為上課都是全中文,對他來說很困難,所以放棄了。現在在開南大學念商學院,已經大二了。

 

小飛帶著相機深入的體驗台灣寶島的美麗。台灣有著多采多姿的地形樣貌,構成了台灣獨特而別具魅力的自然風光,他利用閒暇之餘去認識台灣各大小瀑布,他靠著自我摸索,用鏡頭捕捉台灣瀑布之美,並且上傳到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讓更多人看見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

 

檢視相片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瑞龍瀑布。(李小飛提供)

小飛在網站上清楚分類各縣市的瀑布,更整理出全台前21個最好跳水的瀑布,無論是北中南或是東部地區,都有好跳水的瀑布,包括新北市平溪的嶺腳瀑布、苗栗南庄的苦花潭瀑布;除此之外,小飛也羅列了步行不到15分鐘的27個瀑布,與完全不用健行就能輕鬆停車在瀑布前的瀑布;他希望大家可以利用他的網站,跟他一起去探索,並且跟他分享你自己喜歡的美景。

 

檢視相片


在小飛的前21最好跳的瀑布中,他首先介紹了位在新北市平溪區的嶺腳瀑布。(李小飛提供)

 

檢視相片


花蓮的立芹瀑布也在小飛的前21名中。(李小飛提供)

 

小飛說,「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在台灣的這段期間我有所體悟,我期許自己在每一個決定中,讓每天到達更高的境界。不論大或小,我們的選擇加起來就是我們的生活。成為一個會鼓勵和向上提升的人。」

 

小飛在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上傳200張照片,每一張都具有GPS坐標,到詳細地圖的連結,以及描述中更多訊息的連結。小飛希望這樣的方式能夠幫助到大家探索和體驗台灣的美麗,最重要的是。當你來到這些地方,你我都要共同維護與保護。(林彥君/綜合報導)

 

檢視相片


位於宜蘭南澳的海邊。(李小飛提供)

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的天馬瀑布。(李小飛提供)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位於南方澳的秘境景點賊仔澳。(李小飛提供)

上報快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