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選擇配戴眼鏡前,最好先良好正確度數。資料照片

現今近視族群急遽擴增,甚至在視力方面台灣在全球還墊底,而對近視的人來說,眼鏡更是不可或缺的東西,但鏡框樣式百百種,你的選擇正確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世界各國近視盛行率介於8%至62%之間,但台灣衛福部國健署調查,國人18歲以下近視率高達85%,遠遠超出其他國家平均值。而在選擇鏡框也是一門學問,一般來說大眾都會直接選擇喜歡的鏡框,而亞東醫院眼科部翁紹維醫生表示,除了眼鏡要穩定不容易變形外,焦距要正確,眼鏡離眼睛近一點(焦距)會比較好,另外眼鏡要有一定的傾斜角大概8~10度,如果近視的人眼睛兩眼(眼珠),是集中的, 那焦距就比較小,但若故意做大眼鏡,像是比自己臉還要大的,那種鏡片可能就沒有辦法做,如果要做,他的鏡片位置,可能就不是在眼睛的中間,這樣容易造成眼睛不舒服。在選擇配鏡的度數上,醫生也建議度數可配少於真實度數50度的生活眼鏡,眼睛在看近距離時也較不易疲勞,但若是開車族,度數則必須配足,開車會較安全。
而隨著速時尚的崛起,眼鏡也成為時尚中的配件之一,汰換率也相對提高,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有不少業者看準商機,引進快速配鏡,像是日本的JINS、OWNDAYS速成眼鏡品牌,都是近幾年在台展店的新品牌,但這樣的快速配鏡跟以往要等上2~3天才能拿到的眼鏡,有什麼差別呢?鏡匠眼鏡店驗光師林明俊表示:「基本上快速配鏡早在20幾年前就很流行,加上你趕工的過程當中,有很多小細節你沒辦法去好好做,那個都是速成的並不是說不可以速成,但就是相對性的有很多細節你會缺失。」
眼睛是靈魂之窗,因此在配戴眼鏡時,不管是鏡片的挑選,還是鏡框的選擇都要符合自己的臉型與眼睛才是對眼睛最好的保護。(李育道╱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