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身邊充斥著各種便利的加工食品,而且多半含有過多的醣類或脂質,為了讓味道更濃郁鮮美,很多都會使用食品添加劑。這些會讓人舌頭生病的食品,如果不加思索經常食用,會讓原本正常的味覺和食欲喪失,最後導致肥胖。此外,食品添加物會降低腸內細菌的活動,是造成負責消化吸收食物的腸道環境崩壞的原因之一。

加工食品比自然食物的營養價值低

一條新鮮的魚和一條以化學調味料混合製成的魚肉香腸,誰的營養價值高,就連念國小的學童都知道。即使是看起來很健康的保健食品或是減肥食品,也有可能打開後發現使用了一大堆的麵粉、植物性油脂、食品添加物。千萬不要被商品的行銷語言所迷惑,選擇時要明辨真相。

 

食品標籤的正確讀法

選擇加工食品時,要確認產品背面的成分標籤。基本上會依照成分含量多寡來排列,一眼就能看出商品的實體內容是什麼。砂糖比起司多的「起司甜點」、麵粉比全麥粉多的「全麥麵包」等「奇異商品」比比皆是。

不是國產小麥、有機砂糖就代表健康

標籤上那些你看不太懂的名詞,其實就是不好的食品添加物,盡量避免購買標示過多看不懂名詞的食品就能降低風險。此外也要注意「國產小麥」「有機砂糖」的標示,不是說國產或有機吃了就不會變胖。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