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到,隨著衣服變得越來越清涼,許多愛美的女性開始煩惱身上的贅肉,可能開始為了幾公斤肥肉斤斤計較,好幾天不吃正餐也瘦不下來,其實減肥可以很簡單也不用這麼辛苦,根據英國伯明翰大學研究結果顯示,三餐前先喝一杯水,經過12周後,可以有效幫助體重減輕。

飯前喝水5百毫升 平均減掉4.3公斤

英國伯明翰大學實驗找來84名肥胖成年人,參與時間為期12週的計劃,受測者隨機分成2 組,其中41人被要求在三餐飯前30分鐘,都要喝500毫升開水,另外43人則無須喝水,經過12週的實驗,飯前喝水的組別,平均減少了4.3公斤,沒有喝水的組別,則只減少0.8公斤。

 

  

 

為了減肥節食、針灸、各種減肥藥等等,甩肉奇招樣樣來,減重族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但無形中卻忽略了最重要的健康, 每日喝2000~3000c.c的水,補充一日身體所須的水分,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毒素與增加代謝能力,把日常生活累積的毒素排出,才能夠瘦的健康。

減重喝水要訣 「53535」輕鬆瘦

減重的喝水方式「53535」要訣,是三餐前三十分鐘喝500c.c的常溫水,餐與餐之間,即早午餐之間和午晚餐之間,各喝300c.c的水,如此加起一天共喝足2100c.c的水,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等效果,每天先喝足2000c.c的水分,才能瘦的健康又輕鬆。

水除了能夠增加身體的代謝能力,若身體喝水不足,將容易便秘,值得注意的是,減重族群,最忌諱的就是在減重期間出現便秘症狀,腸子會不斷吸收宿便的毒素、水分,更會持續吸收宿便中的熱量達10%左右,因此若二至三天才排便一次,一個月下來減重效果將會少30~40%,大大減低減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