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三(10月4日)就是中秋節了,聚會少不了烤肉、月餅,但這些高糖、高鹽的食品,醫師提醒,如果吃過量,除了可能會有熱量爆表的問題,還可能會阻塞毛細孔,頭髮如果吸收不到養分,就會開始掉頭髮,提醒民眾,千萬別暴飲暴食。

用刀子切下廣式月餅,又大又黃的蛋黃,被棗泥團團包圍,叫人食指大動。

肉片在烤上滋滋作響,再塗上醬料,中秋佳節聚會多,月餅、烤肉,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些高油、高糖的飲食,除了得注意熱量爆表,還可能引爆掉髮危機。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我們吃得過油的話,或是吃高熱量的東西,可能比較容易刺激頭皮,或是臉部會長毛囊炎,或是使皮脂腺增加,甚至產生更多脂漏性皮膚炎,發炎等等的狀況,那嚴重到一定的程度,當然也會影響到正常毛囊生長。」

由於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醫師提醒,髮量較少的民眾,想刺激生髮可以多攝取奶類、蛋、魚肉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或是牛肉等紅肉類肉品,另外,也可以多增加絲瓜等食材,還有海鮮類,也有幫助。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含有鋅(食物)能夠幫助毛囊健康,有殼的海鮮類食物,或是奶類、蛋類等等這類東西。」

中秋節嘛!用美食慶祝佳節難免,不過不管吃什麼都得適量,像是一塊月餅,可以多切幾塊跟家人分享,滿足口福之慾之虞,又不造成身體負擔。(民視新聞鍾心怡、吳東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