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人體內每天會積累一定的毒素,一旦未及時排出,將對身體健康不利。大部分女性會選擇化妝品或是排毒養顏膠囊,但這些東西大都有副作用,不如由內而外來的自然健康,純天然的食物還是王道。那麼女人吃什麼食物最排毒?

  1、豬血

  豬血中鐵、維生素K、微量元素等含量比較高,具有理血祛瘀、止血、補血、利大腸等功效。豬血屬於味甘,性溫的食品,是非常好的養顏排毒的食物。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解毒清腸的分解物,可迅速將體內的有毒物質和灰塵排出體外。此外,豬血還有抗癌的功效。

  2、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對苦瓜的研究發現,其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毒物質。尤其女性,多吃苦瓜還有利經的作用。

  3、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蘋果、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4、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按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5、蜂蜜

  蜂蜜可以讓腸道“和顏悅色”,因為它含的氨基酸、維生素,可促進身體良性循環。蜂蜜中的鎂、磷、鈣等營養元素能調節神經系統,也可以為腸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取一勺蜂蜜泡水飲用能達到潤腸、美容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