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嘴呼吸竟讓牙齒變黃!4種好習慣擁有潔白貝齒

【早安健康編輯部】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天生齒色偏黃,深色的食物或飲料、蛀牙和其他口腔的病變、甚至是服用的藥品也可能讓牙齒在不知不覺當中「變了顏色」。其實,生活習慣或不經意的小動作,也會影響牙齒的美觀。維持4種生活好習慣,有助於確保牙齒不會因為口腔衛生欠佳而變黑。

 

少抽菸

 

 

抽菸造成牙齒變色的例子不勝枚舉,市面上也有販售特別去除菸垢的潔牙產品。此外,吸菸者也比一般人容易罹患牙周病。為了健康及牙齒美觀,減少抽菸的頻率就是遠離牙齒變黃的第一步。

 

正確的刷牙方式

 

刷牙固然重要,但為了想把牙齒刷乾淨、用力過度,反而會傷害牙齒表面,造成牙齒變色。由此可見,刷牙時的力道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重。因此,正確的刷牙方式及力道能維持一口亮齒。除了刷牙,搭配牙線或漱口水使用,更能增進牙齒美觀與口氣清新。

 

用鼻子呼吸

 

鼻塞時,用嘴巴呼吸的機會就變多了,但這麼做可能會造成清潔口腔的唾液分泌量變少,給牙菌斑生成的機會。用嘴巴呼吸,還會造成免疫力降低。因此,請盡量用鼻子呼吸,免除牙齒變色的風險。

 

避免磨牙

 

磨牙的情況不只會出現在睡覺的時候,壓力大時也會不自覺地出現這樣的動作。然而磨牙會造成牙齒表面的損傷,如果琺瑯質被磨損過度,甚至會造成象牙質暴露的危險。如此一來,不僅容易讓牙齒變色變黃,還會變得很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