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愛泡泡麵吃,不過煮泡麵的方式人人都不同,究竟怎麼煮才會好吃?出前一丁泡麵達人趙先生分享5大秘訣,教你煮吃彈牙又爽口的泡麵。

 
根據香港《飲食男女》報導,演員黃秋生曾分享冷水下麵,把麵放水裡一起煮滾,吃來會非常爽口;不過香港泡麵達人趙先生卻認為冷水下麵,會讓麵條變得較軟,他以香港人最愛的出前一町為例,傳授了5招讓泡麵好吃的方法。
 

 

祕訣一是滾水下麵,才能確保麵條有彈性。許多人煮泡麵會一邊煮一邊攪,不過達人認為煮麵就像煎牛排不宜亂翻,祕訣二是切忌攪麵,等兩至三分鐘,麵條會自動鬆開。祕訣三不用鍋蓋,若蓋上鍋蓋只會燜住水氣,導致麵條變得太軟。 

祕訣四是撈起撐開,也就是當麵條開始膨脹、自動鬆開時,可將麵條涮一涮,再放入滾水中。放調味包時,有些人喜歡加調味包一起煮,但達人認為這樣反而會因水太多,導致湯沒味道,因此祕訣五是將調味包分開加,先倒水將調味包溶解在碗哩,再放入煮好的麵條及其他配料。(副刊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更多有趣的事物嗎?分享到手寫時代吧! 
更多資訊請上吃喝玩樂蘋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