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排汗量減少,不知不覺水也喝得越來越少?總是買著市售的熱奶茶、拿鐵或是熱可可,又擔心著裡面加了不知道多少的糖分?這時,不妨試試日本權威名醫白澤卓二推薦的芹菜水!有著飽足感又熱量極低的芹菜水,不僅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同時還具有排出體內廢棄物、提振代謝的作用,讓人在冷冷的冬天也不怕血液循環不良,還能殺菌預防感冒! 
 

腦細胞死亡、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頭痛失眠 芹菜成分可改善



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所教授、出版了多本健康飲食暢銷著作的日本權威名醫白澤卓二醫學博士,於日本健康知識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暫譯:全世界最有用的課程)裡,介紹了芹菜水對身體的好處。 

現代醫學已證實了壓力對人體有著種種不良影響,例如壓力會直接對腦細胞造成傷害,神經細胞對於壓力十分脆弱,當承受著高壓時,就會造成數萬的細胞死亡,腦部的血液循環變差,長期下來,就會造成頭痛和失眠。 

然而因為工作和家庭等因素,人人身上都背負著沉重的壓力,而芹菜的香氣成分芹苷和瑟林烯具有消除壓力的效果。此外,對於消除壓力、改善失眠都有幫助。而且芹菜裡還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鉀、鈣以及植物纖維等等的營養成分。 
 

下一頁告訴您芹菜水的更多好處與做法! 

 

促進血液循環抗虛寒 抗氧化預防癌症



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跟抗氧化成分,能讓身體恢復正常的運作,促進脂肪燃燒和排出老廢物質,而且芹菜具有熱量超低、不含脂肪的特質,含有的檸烯具有利尿以及排毒的效果,還含有能增加飽足感的膳食纖維,因此對於瘦身也有幫助。 

日本營養師立原瑞穂也表示,芹菜的葉子部分含有吡嗪這種香氣成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有著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也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對於虛寒體質相當有幫助。此外,芹菜當中含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化學物質,例如香豆素、類黃酮、芹菜素、酚酸、類胡蘿蔔素,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效果,能去除造成老化和癌症的活性氧。 
 

《芹菜水這樣做》



簡易版 

將芹菜洗乾淨、風乾1~3天,以拇指捏起來的分量加入茶壺中,注入熱水2~3分鐘,即可倒出享用。 

進階版 

將1公升的水煮到沸騰後,加入3根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的芹菜,轉成小火煮5~10分鐘。關火前一分鐘加入生薑。 放涼十分鐘後,加入1顆檸檬分量的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