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1) 高纖餅乾/

其實只要是加工品,添加進去的東西超乎妳的想像,以市售長型高纖蘇打餅乾的熱量來論,3小包餅乾可能跟一碗飯差不多,以成分來論,其實這種餅乾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的有營養價值,而且吃這種零食時,通常都不需要停下手邊的工作,有時候可能就因此不小心吃太多,導致熱量超標。

2) 水果乾/

水果乾在加工的過程當中,很多營養素都流失,絕對不能跟新鮮水果相比。新鮮水果吃完後會有飽足感,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但水果乾並不能為身體提供這種好處。

3) 蒟蒻條/

蒟蒻的確低熱量,但是這種市售零嘴通常都含有高鈉,因為蒟蒻本身是完全沒有任何味道的,像這樣的加工品添加物必然多。如果要吃,可以改吃海苔,大家會覺得海苔很鹹,可是比起蒟蒻那種完全沒味道加到有味道,海苔是本身海菜就有味道,6包海苔的鈉含量也只有蒟蒻條的1/6而已。

 

 

4)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多酚成分,還有咖啡因及黃酮醇,不但能抗氧化,同時還有促進燃脂的效果,其實是可以推薦的!但是真的黑巧克力,記得要減少相對正餐的攝入熱量,就可以維持體重不變胖。

芡粉勾芡 容易吸收又沒有營養價值

減重時如果真的嘴饞,或是耐不住飢餓,其實可以到便利商店買紅豆(綠豆)薏仁蒟蒻,就算早上需要一份全穀根莖類,妳也不需要自己煮,只要把這種產品的甜湯瀝掉,改加無糖豆漿,就可以簡單保全蛋白質類跟全穀雜糧類。

另外,本身用芡粉勾芡的食物,如燒仙草,它分子小,又完全是精緻加工,容易吸收又沒有營養價值;這時建議大家可以用豆花來替換,雖然豆花是澱粉類,但本身富含優質蛋白質,冬天的時候,吃熱豆花也能產生飽足感,而且熱量也相對較低喔!(本文摘自/請你跟我這樣過2:順著生理黃金週期養子宮,氣色好、膚質透,纖瘦美一輩子/三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