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鈣量最高的食物前八名:

芝麻醬

 

芝麻醬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蛋白質。每天吃一勺芝麻醬,可以幫助骨骼發育,不過芝麻醬也含有大量油脂,腸胃虛弱的人食用後會出現腹瀉現象。

蝦皮

沒想到吧,小小蝦皮所含的蛋白質是雞蛋、牛奶的數倍。它不僅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預防心臟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老年人多吃蝦皮,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比例也非常恰當。利於人體鈣的吸收。

乳酪

 

你愛吃乳酪嗎?它不僅可以維持腸胃內的正常菌群的平衡,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抵抗力。無論是便秘者還是腹瀉者,多吃乳酪是沒有害處的。

芥菜

芥菜在南方比較常見,是含鈣量最高的蔬菜之一,除了含有豐富的鈣。芥菜還富含多種維生素,能解毒、消腫、醒腦、提神、健胃消食。常吃還可以預防便秘喔。

海參

海參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它富含大量鈣元素,營養價值極高。同時海參屬於低膽固醇食物,怕胖的女孩子也可以放心吃。

紫菜

 

多吃紫菜可以補鐵、提升記憶力。促進骨骼的生長和保健。貧血的朋友還可以多吃紫菜,補血補鐵,提升機體的免疫力,有預防腫瘤的作用。

黑木耳

黑木耳是清除血液垃圾的高手!它不僅可以降壓降脂,補鈣補血。還有抗癌的作用。建議中老年人多吃木耳,清除血液垃圾的同時補鈣補血。

愛經驗 愛經驗編輯部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