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小時,對於養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黃金時間,在這短短的一小時里,能夠做到下面五件事中的一兩件,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刷刷牙——預防心臟病

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不僅可清除口腔的積存殘物,且有利於保護牙齒,對安穩入睡也有幫助;最重要的是,睡前把牙齒刷理得乾乾淨淨,更能起到預防心臟病的功效。研究發現,心臟病和牙齒健康有直接的關係,導致牙周病的細菌同樣會導致心臟出現問題。注意:刷牙時最好採用上下刷法,如果牙齒間有殘留食物,可以使用牙線來清除。

梳梳頭——安神養心助長壽

我們頭上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如百會穴等,可用雙手手指按摩頭部,刺激頭部穴位。通過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作用,還能消除大腦疲勞,幫助入睡。


 

泡泡腳——促進血液循環
 

睡前用溫熱水泡一泡雙腳,對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都有好處。

喝杯水——防中風、防心臟病

熟睡時,人體血液中水分逐漸減少,血液粘稠度相對變高,對於心血管病患者來說,存在著很大的危險。睡前喝水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建議心血管病患者在床頭放一杯水,夜裡醒來時還可以喝上一口。

揉揉腿——改善血管、防心臟病

躺在床上,入睡前也可以揉揉捏捏小腿肚。小腿肚上有靜脈血管,這樣做的好處是加速靜脈血管的流通性,對高血脂、高血壓患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同時也能預防心臟病。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李冬琪 來源:大眾衛生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7/0915/9942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