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服A酸是不少人治療痘痘的最後手段,但A酸並不是萬靈丹,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青春痘分輕度、中度、重度。輕度就是粉刺;中度就是有發炎的丘疹;重度就是囊腫型,到重度囊腫型的青春痘先用抗生素治療,治療半年沒效,才改成口服A酸。

 
 

不過醫師也強調,並不是吃了A酸就不會再長痘,它只是最後性用藥,而且A酸的副作用不少,趙昭明醫師說:「最常見的就是口乾舌燥第1個,會使我們膽固醇升高、血脂升高,第3個吃久要檢查肝腎功能。」而若停止口服A酸還不斷冒痘痘,這時就要考慮其他原因,女性的話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是腎上腺,因為賀爾蒙失調才會長痘痘,建議去婦產科診治;至於男性可以到新陳代謝科,抽血檢查內分泌哪裡出問題
再做治療。

 

而造成長痘痘的原因很多,從清潔、睡眠、飲食、壓力,甚至使用的東西都會影響,趙昭明醫師也指出,要找出真正長痘痘的原因較困難,需要多方面的評估,才能就問題點治療。(司郁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