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一白遮三醜」,不僅肌膚要美白,就連牙齒也需要美白。許多有黃板牙困擾的人,為了貪求便宜,至坊間購買成份、濃度、來源不明的產品,自己DIY,結果導致牙齒傷害,甚至因為使用過度,由於太過刺激造成牙齒敏感酸軟。

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有三大關鍵,包括成份、牙托式美白,以及認可標示。看相片

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有三大關鍵,包括成份、牙托式美白,以及認可標 …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一口黃板牙,一開口笑就影響自信心?現代人喜歡沒有事就隨手來一杯茶、一杯咖啡或含糖飲料暢飲。根據資料統計,台灣人1年共喝掉約21億杯咖啡、10億多杯手搖飲料,而包括茶與咖啡,甚至碳酸飲料等色素含量偏高,容易加速牙齒色素沉澱。此外,抽菸、吃檳榔,也會讓牙齒表面沾染其他物質;以及若曾服用四環素藥物,有可能會造成牙齒變黑或變黃。

 

市售居家牙齒美白產品 注意成份濃度要符合規定

牙齒需要美白的人,除了購買市售的居家牙齒美白產品,包括:美白筆、美白凝膠、美白刷等,使用方式為以筆或小刷子把美白藥劑均勻塗佈在牙齒表面,但是,要特別注意其中所含碳醯胺過氧化物,或過氧化氫的濃度,應該在規定的範圍內,避免牙齒健康受影響。

臺大醫院牙體復形美容牙科兼任主治醫師謝錚婷表示,不少人為了讓牙齒白還要更白,卻經常陷入以下迷思:
 

【牙齒美白4迷思】:

迷思一:牙齒為甚麼沒辦法像明星一樣亮白?

牙齒再怎麼白似乎也沒辦法白得像廣告明星一樣亮白,相信這是許多人的迷思。由於牙齒構造中的象牙質本身就偏黃,因此牙齒本身就不是純白色的!
 


 

迷思二:盲目追求雪白牙齒

牙齒美白其實並沒有標準值,每個人牙齒的原色與健康狀況都不盡相同,就算是使用一樣的方式、劑量與濃度進行牙齒美白,最後能達到的美白效果也會有差異。

迷思三:洗牙等於美白牙齒

定期洗牙主要功效為清潔牙齒,並除去平時因飲食所累積的牙結石與牙垢。洗牙後,經年累積染色的牙結石以及牙垢被清除,因此有短暫齒色改變的感覺。但洗牙並沒有牙齒美白的功效,仍須搭配其他美白方式,才能真正的美白牙齒。

迷思四:美白牙齒會造成牙齒傷害

牙齒美白的方式有許多種,在選擇時,最關鍵的是美白成分以及正確使用方式,凡經過衛生福利部認可的美白成分及濃度,搭配安全的使用方式,才可以輕鬆美白牙齒。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居家牙齒美白護理產品,大家應該如何選擇才安全?謝錚婷醫師指出,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有三大關鍵,包括成份、牙托式美白,以及認可標示。目前常見美白成分中,CP(Carbamide Peroxide)美白成份溫和、不刺激,且經過美國食品藥物安全局(FDA)認可。其次,選擇緊密包覆牙齒的牙托式產品,可使美白凝膠均勻包覆在牙齒表面,並有效隔離唾液,在家中也能輕鬆享有美白效果。最後,應認清標示並選擇通過衛生福利部審查許可的的品牌產品,對消費者才有安全保障。
 

想要牙齒變白 就該從清潔做起

會造成牙齒黃,牙菌斑及口腔內的細菌是主要影響牙色的原因之一。所以在美白牙齒的同時,清潔也是十分重要,平常在飯後絕對要養成刷牙的習慣,飯後口腔內的細菌滋生的速度是平時的好幾倍,若是沒有即時刷牙,容易造成過多的細菌,使得牙齒表面容易發黃。

若是希望牙齒變白,也可以選擇有特殊效能的牙膏如美白牙膏,想要牙齒變白就該從清潔做起,打好牙齒健康的基礎再做牙齒美白,才是上上之策,否則若是原先口腔內有齵齒卻隨意使用牙齒美白產品,容易引起痠軟敏感的問題。
華人健康網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5年5月15日 上午1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