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明明四肢都很纖瘦,卻有一個消不下去的小腹?現代人常常一整天久坐、缺乏運動,飲食習慣又喜歡喝冷飲、吃高糖飲食,結果就讓小腹便便,穿貼身的衣服好尷尬,更擔心代謝症候群上身!而透過一個坐在辦公室就能做的扭轉運動,就能輕鬆瘦小腹! 
 

轉轉椅子就能練小腹?伸展側腹超輕鬆

 

過年過節、生活壓力大,總讓你忍不住吃太多嗎?即使沒時間也沒空間出外運動也沒關係,不論是在房間還是辦公室,只要有一張電腦椅,就能輕鬆坐著做這個體操! 

日本女性編輯親身實踐五天,指出要調整椅子高度,讓背部、大腿和膝蓋呈現90度是最理想的。一開始做時,完全感覺不到鍛鍊腹肌的感覺,就連不常運動的人做起來都相當輕鬆,比起鍛鍊核心肌群,更有伸展操的感覺,能夠伸展到側腹的肌肉。 
 

五天就見效 改善便秘瘦下腹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在家就能進行的側腹伸展,不僅能雕塑腰部線條,還能活絡到腹肌以及身體裡的內臟,特別是與代謝和解毒有關的肝臟,提高肝機能,有助於從身體內側排出毒素。 

 



除了平衡感比較弱、怕暈的人要留意動作輕緩之外,沒有太大的困難,結果過了五天,編輯A下腹瘦了2公分、編輯B下腹瘦了2.5公分,是不擅長運動的族群開始運動時十分不錯的瘦身選擇,而且對於改善便秘也有效果。 

《辦公室的瘦下腹運動這樣做》

 

改善便秘,瘦下腹,辦公室運動 
STEP1.挺直背脊,保持姿勢端正的坐在椅子上,雙手放在桌上。 

改善便秘,瘦下腹,辦公室運動 
STEP2.先確認好椅子是否夠安定,能夠左右轉動。手保持放在桌上,腹肌用力,將上半身往右扭轉,這時,要有意識的使用腹肌。扭轉90度後,緩緩讓上半身回到正面,接著再往左邊扭轉。依照自己的速度重複STEP1~2,持續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