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更指出,一天只要坐超過2小時,恐會對大腦造成傷害,導致你越坐越笨。

正在看這則新聞的你,屁股還"黏"在椅子上嗎?該站起來動一動了!過去曾有研究指出,久坐除會變胖,還會增加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早死的風險。另有研究指出,每天久坐超過3個小時恐導致3.8%的死亡率,然現在最新研究更指出,一天只要坐超過2小時,恐會對大腦造成傷害,導致你越坐越笨。

英國《獨立報》報導,研究人員針對"久坐影響智商"為題進行調查,以37歲至73歲的英國人作為受試者。研究發現,每天固定開車時數為2、3小時以上,對心臟、認知功能都會造成傷害。

 

 

受試者在開車的那段時間腦部活動較不活躍,長期下來,使得這些人的智商、記憶力有明顯下滑。研究也發現,如每日看電視時間超過3小時者,可能會因體能活動不足,智商、記憶力也有衰退狀況。

但若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打電動的人,因大腦是在"接受刺激",反而能增加大腦運作功能、智商也有明顯提升。

對此,萊斯特大學醫學流行病學專家基尚(Kishan Bakrania)分析,影響大腦和智商的原因恐和人體能活動不足有關,而長時間駕駛造成的疲勞及壓力,也和認知衰退有相對關係!為了自身健康,不妨把握空檔起身動一動,別讓腦部喪失了活力!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君 來源:中時電子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7/0726/9676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