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一冷或季節交替時,許多人的皮膚就開始乾燥、脫屑、發紅等。原因在於環境、生活作息不當和錯誤的皮膚護理等等,此時若忽略基礎保濕,皮膚可能持續缺水,擔負皮膚最外層保濕屏障的角質就無法順利代謝,一旦皮膚屏障受損,使得皮膚自身防禦能力不足,皮膚自然極易乾癢、脫屑,甚至是粗糙,不僅失去彈性,甚至容易看起來顯老。 
 

乾燥肌膚的維他命:亞油酸 增加肌膚含水量、舒緩肌膚不適

 

研究實證指出,護膚品成分中若含亞油酸,能幫助增加肌膚含水量、舒緩肌膚不適。亞油酸是一種從植物中萃取而出的植物油成分,是人體需要但又不能自行生成的重要脂肪酸。這類脂肪酸有助人體合成其他脂肪酸和維持細胞組織結構中不可或缺的脂質,除了強化肌膚屏障功能,也減緩水分流失的機率,在我們的皮脂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另外,亞油酸吸收滲透度佳,比較不容易產生油膩感,相較於一般的護膚品成分,亞油酸更貼近人體皮膚的自然狀態,德國口碑品牌Linola護膚產品擁有高亞油酸成分,能幫助提升肌膚的保水度,降低皮膚乾燥,重新修復肌膚屏障。 
 

乾性肌膚保養3要訣 

 

1. 從清潔到保養,都需保濕。盡量維持皮脂膜完整與自我修復機制。
多數人會著重在使用保濕品保養,卻忽略每天的肌膚清潔才是守護肌膚的第一道關卡。尤其是乾性膚質的人,建議選擇乾性膚質專用的洗面乳及保養品。 
洗臉 

2. 保濕不等於補水,做好鎖水才是要點 。 
肌膚水分不足的時候,肌膚新陳代謝變差,就易產生乾燥、敏感、脫皮、粗糙等問題。若只補水保濕,水分還是會悄悄流失,最根本的就是把水分鎖在肌膚裡面。 

3. 使用含亞油酸成分的產品,能補充皮膚所需的脂肪酸,保護皮膚。  
亞油酸是維持細胞組織結構中不可或缺的脂質,它能強化肌膚屏障功能,減緩水分流失的機率,增加肌膚含水量。

 

 

3件乾性肌膚不能做的事


1. 避免使用含有過敏性成分,像是酒精或色素、香料  
保養品成分中的色素、香料和防腐劑,大多是容易引起過敏的主要因素。雖然有成分添加的規定限制,但對於敏感乾性肌膚,還是有可能引起發炎不適現象。所以敏感乾性肌膚,應避免使用這類產品。 

2. 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洗臉或沐浴產品及過度清潔 
當清潔次數過度頻繁或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清潔品,常常會讓肌膚感覺乾澀、緊繃,原因在於使用去脂力過強的清潔品後,易使皮膚屏障力降低,造成角質層無法保持充足的含水量,產生乾燥脫屑的情形。 

3. 避免洗澡或洗臉溫度過熱 
天氣一冷,洗臉或洗澡免不了會提高水溫或拉長洗澡時間,尤其冬天油脂分泌量減少,角質層保濕度不足,對外界環境刺激的防禦能力也會下降,皮膚便容易誘發紅、癢、脫屑。 

想擁有健康飽滿的肌膚,基礎保濕很重要。建議選擇能鎖水並好吸收的保濕護膚品,終結乾性肌膚的困擾。 

早安健康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