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讓人變胖又生病!美背體操立刻正姿勢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明明是少女,卻因為背部贅肉顯得老氣,「背」出賣年齡只能吃悶虧!許多女性因為平時看不到自己的背,加上有駝背的習慣,等到夏天穿貼身的衣服,才驚覺脂肪爬上身,整個人視覺年齡往上跳。此外,駝背也會讓你變胖、出現身體病痛!一招美背體操改善姿勢不正的問題。 

駝背容易肥胖、生病

駝背姿勢不正確,未使用到背部肌肉,脂肪就會增生不易代謝,同時血液循環變差,如果久坐辦公室,肩頸、腰、背的肌肉肯定僵硬,雖然按摩能緩和不舒服的症狀,但平時沒有良好的體態,做再多舒緩SPA也是徒然無功,且持續駝背很有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胃下垂 
◆胃食道逆流 
◆心臟病 
◆腦中風 

當身體重心往前傾,內臟跟著受到壓迫,器官擠在狹小的空間裡辛勤地運作,不生病才怪!好比房子地基不穩,意外發生時發生災害。另外,低頭族也有相同問題,駝背加上愛滑手機,頸部也會承受不少的壓力,比較粗的血管跟神經會從脖子通過,這時負擔越來越大,容易增加腦中風、蜘蛛膜下出血的機率。 
 
 
 

愛穿高跟鞋也要注意

 


雖然高跟鞋可拉長腿的比例,如果走路時駝背、膝蓋不自然地彎曲,骨盆恐歪掉讓代謝變差,久而久之大腿外側僵硬,變成O型腿,連帶臀部、腰、背三處的肌肉代謝下降,背部贅肉也會形成,因此須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正確姿勢。 

美背的訣竅在於肩胛骨、肋骨

抬頭挺胸把姿勢矯正好,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鏟掉背部贅肉呢?健身教練伊藤晃一認為,只要自然地伸展肩胛骨與肋骨,肌肉就能恢復正常機能,跟著做美背體操,就不易增加脂肪,擺脫虎背身形。 

(1)站著或坐著都可以,只要方便活動就好。 
肩胛骨 
(2)像打電腦一樣的姿勢,手肘呈現90度,手掌攤平。 

肩胛骨 
(3)帶動肩胛骨,手肘向外伸,自然帶動肋骨。 
(4)延伸到肩胛骨的肌肉,雙手再回到步驟2的姿勢,來回做3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