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隨著天氣漸漸地變熱,身上穿著的衣服也開始以短袖為中心,手臂也不得不出來見客,這個時候就巴不得自己手臂上的蝴蝶袖能趕快消失;事實上,產生蝴蝶袖的原因除了運動不足之外,還可能跟身體的姿勢不良有關。 

姿勢不正確導致肩膀緊繃 手臂活動量減少導致蝴蝶袖 

根據日本運動健康指導師關口泉指出,近年來現代人生活方式的轉變,包括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辦公、使用手機時間過長等等,身體維持前傾姿勢久了,肩膀就很容易緊繃向內縮而形成駝背。 

駝背的姿勢很容易使脖子與背部之間的斜方肌緊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的情形發生;而肩膀緊繃會造成斜方肌附近的肩胛骨活動不便,讓駝背的情況更加嚴重,也會讓身體的姿勢不正,減少雙臂的活動量及範圍,使得手臂出現蝴蝶袖的情況發生。 



簡單的手臂伸展操 幫助消除蝴蝶袖促進血液循環 

日本美體塑身訓練師佐久間健一表示,像這樣的情形可以靠伸展手臂的運動來改善,不但可以有效消除蝴蝶袖,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來消除肩膀的緊繃不適。 

(一)找一張椅子坐下並呈前傾姿勢,將手握拳頭,手肘彎曲向後,用大拇指觸碰肩膀。 


(二)注意不要移動手肘的位置,手臂向後打直,維持20秒鐘。重複1、2的動作共6次。 


由於手肘通常都是做彎曲的動作居多,少有伸直的情況,將手向後伸展的機會也不多,容易會讓脂肪囤積在手臂上;可以透過這樣的伸展來運動手臂,讓蝴蝶袖消失。從今天開始就用簡單的手臂伸展操,向惱人的蝴蝶袖說再見吧! 

【延伸閱讀】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