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許芝菁/採訪報導)痘痘為什麼都好不了?外面太陽大,千萬別小看紫外線的傷害!痘痘型態多樣,不論是閉鎖型、紅腫突起型都造成許多困擾,怎麼樣才能擺脫惱人痘痘?
 

 
擺脫惱人痘疤 防曬卸妝一樣重要

 

痘疤難處理 醫:不要用手硬擠

衛福部桃園醫院皮膚科主任陳亭睿表示,「痘疤」分為2種,一是凹陷型疤痕,二是增生型疤痕。凹陷型疤痕,是因為組織在發炎過程中膠原蛋白以及彈性纖維被破壞,單靠食品或保養品沒有辦法處理纖維化的組織,或幫助體積增生。增生型疤痕則是在癒合過程中纖維母細胞過度增生,陳亭睿主任提醒,千萬不要用手去硬擠痘痘,否則嚴重會遭受到感染。若萬一產生痘疤,只能靠藥品、果酸換膚、手術、雷射改善。

生活作息正常、防曬可改善痘痘膚質

陳亭睿主任表示,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產生,若是要淡疤的民眾,不論是室內或室外都要防曬。防曬的重要程度與洗臉、卸妝一樣重要。也可以配合醫師指示擦A酸與杜鵑花酸,能改善痘痘、淡疤。

另外有研究提到,若服用易讓血糖增高的食物較容易長痘痘,但目前並無科學根據證明,食物與預防痘痘的產生有無關係。陳亭睿主任提醒民眾,熬夜或過油、太辣或太甜都應該要去避免。另外,生活作息要正常,飲食要均衡。若臉上的痘痘情況較嚴重,應立即尋求皮膚科醫師。

打敗痘痘 需耐心治療4~6個月

因為痘痘的一個完整療程通常需要連續4至6個月,中斷治療常常是效果不彰的最主要原因。再此提醒痘痘族,治療一定要很有耐心,與皮膚科醫師密切配合,才能使臉上的肌膚更光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