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有哪些保健作用?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

  美髮: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此元素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而頭髮的光澤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養髮揮作用而形成的。

  減肥海帶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飽腹感,而且海帶脂肪含量非常低,熱量小,是肥胖者減肥的食物。

  延緩衰老:海帶富含鈣元素與碘元素,有助於甲狀腺素合成,這兩種元素搭配,不僅能美容,,還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健腦補腦:海帶中含有牛磺酸,他對兒童大腦發育和成長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海帶錶面褐色表層裡還含有一種促進兒童發育的谷氨酸,其含量高出肝油30倍,可健腦補腦,有助於兒童健康地發育成長。


 

  促進消化: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合脂肪酸及食物纖維,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餘的膽固醇,並且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幫助。

  消除乳腺增生海帶中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體,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復卵巢的正常機能,糾正內分泌失調,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

  海帶食譜推薦1. 涼拌海帶絲

  乾海帶泡發洗淨切絲,大蔥切絲;海帶絲煮熟晾涼,加鹽、糖、醋、香油、蒜汁拌勻。

  海帶食譜推薦.海帶排骨湯

  海帶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撈出;放入滾水中汆燙,撈出、瀝乾水分;姜洗淨、去皮、切絲;排骨洗淨,切小塊,放入滾水汆燙,去除血水、撈出、瀝乾;鍋中倒入6杯水,放入排骨用小火煮20分鐘,加入海帶及姜煮軟,再加調味料調勻即可。

  海帶食譜推薦3.海帶豆腐湯

  凍豆腐塊擠乾水份,海帶結洗淨,蘑菇洗淨撕成小片;鍋中油燒熱後,放入凍豆腐,略煎一會;煎至豆腐表面有些發黃後,倒入水、海帶結、薑片;煮至水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煮至一半時將蘑菇倒入一起煮;出鍋前撒鹽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