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水果含有糖份,但它們屬低能量密度糖份,水果是減肥的理想食物。專家認為水果是健康食物,且有眾多研究指出,多吃水果的人比少吃的明顯地較為健康。科學研究認為,以下食物適合減肥時進食。

牛油果較其他水果特別的地方,就是它除了像一般水果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外,它還為你帶來健康的脂肪。研究表明,牛油果含有的脂肪,可幫助身體去吸引食物中的營養而它含有的鉀,更難在其他食物找到。

 

椰子油含有獨特的脂肪酸,英文簡稱為MCTs。這種脂肪酸提升人體嘅飽腹感,更可有助燃燒卡路里。有研究表明,椰子油更可直接減少腹部脂肪。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蘭花、椰菜花、椰菜,以及甘藍等它們也含有高纖維,也令人飽腹。

扁豆、黑豆、紅豆等豆類含有大量蛋白質及纖維,令人飽腹,可達到減肥目的。

有研究表明,果醋配以高碳飲食,可加強飽腹感覺,令人每日可以少食200至275卡路里。

 

 

穀物含大量纖維及蛋白質,極為健康,包括是燕麥令人飽腹,且能改善新陳代謝。

有新嘅研究指出,雞蛋(包括蛋黃)膽固醇不會引致心臟病。早餐一隻蛋,可令你有飽腹感,而雞蛋的高蛋白質,可維持你低卡路里飲食。

綠葉蔬菜如菠菜、捲心菜等,是低卡路里以及低碳水化合物,加上高纖維,絕對可以減重。

三文魚屬高蛋白質食品,而且佢嘅脂肪雖然含量高,但相當健康。佢含豐富嘅碘,可加強人體代謝嘅運作。鯖魚,鮭魚,沙甸魚,鯡魚和其他類型高脂肪魚類,亦都系好好嘅選擇。

土豆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營養,更有其他食品少見的營養成份。而它具有飽腹感,更可以令人食得較少,幫助減重。

番薯、蘿白或其他根莖類蔬菜,也是十分好的減磅食物。

吞拿魚低卡、高蛋白,只含少量脂肪,相當適合減重時食用。

果仁含高脂肪,但不會直接令人變肥。反而果仁屬於理想的減重小食,因為佢含有豐富蛋白質、纖維,以及健康脂肪,能改善人嘅新陳代謝。

辣椒含有辣椒素(capsaicin)可有效燃燒脂肪。

每日吃半個西柚,可降低生長激素,加快新陳代謝等等功效。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趙麗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網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7/0715/9617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